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wolfstar】谁先爱上他的 06 旧时光回响

先婚后爱+双向暗恋

犬狼犬无差,现代au

 

6.

 

“所以你们就打算这么冷处理了?”他们吃饭的地方选在彼得的公司楼下,从两年前彼得跳槽到这家公司上班他们就总约在这儿,和莱姆斯公司楼下的那家一样熟门熟路。

 

詹姆先看了小天狼星一眼才回答彼得说,“他这个连冷处理都算不上吧?”

 

小天狼星不动声色地在桌子下面掐了詹姆一把,“不然我怎么处理?是发张照片说,是的这个就是我,还是把我们俩的结婚证发出去?”

 

“好问题。”詹姆拧着眉毛把小天狼星的手拍掉,“雷古勒斯会很乐意你把结婚证公之于众的。”

 

小天狼星下意识紧张地看向莱姆斯,他可不希望莱姆斯觉得自己是什么没分寸的人,虽然大概原本莱姆斯也不觉得他是什么有分寸的人,“这样就足够了,不过话说回来,这下我就能在账号里发纹身的图片了。”

 

“怕被人发现憋很久了?”莱姆斯笑着打趣。

 

“别提了。”小天狼星切了块鱼吃,“你今天还有什么安排吗?”

 

“我?”莱姆斯确认了一下,一般来说小天狼星不会说这种话,“我打算等下去买画材。”

 

“怪不得你背了这么大的包。”彼得拍了拍放在两个人中间的背包说。

 

“里面还有个帆布袋呢,看到就迈不开腿。”莱姆斯笑了一下,家里最不缺的就是这些材料,但是定期采购还是缓解压力的最好方式,尤其有时候能收获到一些很小众的纸张,或者在店里遇到一些已经搭过几次话的熟人。

 

“我还以为你会开车来。”小天狼星说。

 

“你帮我出进城费?”莱姆斯吃着一片法棍,限制了他嘴角的发挥,“我又不是来买画框。”

 

“我只是想说等下可以一起去,就我们上学时常去的那家是吧,现在也没变?”小天狼星余光看到詹姆好像被呛了一下,暗自决定回去一定要记得好好跟詹姆“沟通”。

 

“对,偶尔去别的店看看有没有新东西,不过大部分时间还是去那里,习惯了,老板也会帮我找些不太好卖的材料。”莱姆斯拍掉手上的面包渣问,“你们要一起去吗?”

 

“我要上班。”彼得看着这三位不需要坐办公室的好友摇头,“你们有的时候真的让人讨厌。”

 

“不了,我要去排队。”詹姆摆摆手,“你们两个自己去吧。”

 

“排队?”莱姆斯和彼得两脸疑惑地看着他。

 

“莉莉前阵子说看到有家店有很多人去吃,卖面包的,我想买给她带回去。”詹姆解释道。

 

“可算开窍了。”莱姆斯感慨。

 

“这点我抗议,我只是不太会正确地表达情感。”詹姆意有所指地看了小天狼星一眼,“远算不上不开窍。”

 

“那我还是自己去吧。”莱姆斯转而看向小天狼星,“我自己去可以搭地铁。”

 

小天狼星放下叉子举杯喝了一口掩饰自己,“我是那种必须打车的人吗?”

 

“你是那种不在乎伦敦打车费的人。”莱姆斯说,彼得和詹姆同时表示赞同。

 

最后莱姆斯还是被说动带小天狼星一起去,也算不上说动,在餐厅门口道别之后小天狼星就自觉地跟着他,脚长在他自己身上莱姆斯也不能不让他跟,他还在旁边一直叽叽喳喳地念叨,念到莱姆斯忘记在进地铁站之前戴口罩,他又念着让莱姆斯戴上。

 

两个人一路闲聊着上了地铁,小天狼星才好意思问出那个整顿饭都想问的问题。

 

“你的戒指。”他眼神往莱姆斯手上瞟,莱姆斯抬起左手问他,“你是说这个?”

 

小天狼星点点头,莱姆斯有些不好意思地把手放下去,“你也知道我惯用左手,画稿子的时候不太习惯。”

 

“也是,我之前没想到。”

 

见小天狼星真的信了,莱姆斯松了口气,他今天一见面就看到小天狼星还戴着那枚婚戒了,他以为小天狼星不会注意到自己的。毕竟他不能说因为怕自己入戏太深,所以一回家就把戒指恭恭敬敬地收起来了,虽然戴着戒指对他画画有一点影响,但也只是有些别扭,远没有对他的心理冲击大。

 

“不过。”小天狼星又突然说,“最好还是戴着。”他没有看着莱姆斯,只是盯着旁边的线路图看,“习惯一下,之后还有葬礼,就,万一忘记。”

 

莱姆斯犹豫了一下才答应,“那我回去戴上。”

 

“多谢。”小天狼星这才看他,然后又快速低下头,两个人握着横杆的胳膊几乎贴在一起,莱姆斯感受着小天狼星的温度摇摇头,“这没什么。”

 

莱姆斯也有阵子没来买过画材了,午后的时间,店主正靠在柜台后面打瞌睡,他们进门时带起的风铃声把他吵醒,他半梦半醒地跟莱姆斯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最近不怎么画画了?”

 

“不,是最近有点忙。”莱姆斯笑着回他,随手拿起门口的篮子。

 

“带朋友来了?”店主看起来是不打算继续睡了,拿起放在柜台上的眼镜戴好,笑眯眯看着他们两个,“诶?他是不是?”

 

“嗯。”莱姆斯点点头,就当是回答,倒是小天狼星跟店主攀谈起来,“老板,现在还刻版画吗?”

 

“不刻啦。”店主笃定的点头,“上学时候你们就总是一起来,你转行啦?”

 

“啊,不算是吧。”小天狼星还认真思考了一下自己算不算转行,想着工作室里摆着好几幅半成品油画应该不能算,“就是住的远了点。”主要是他更喜欢网购,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样慢悠悠挑选材料上。

 

骑机车兜风和出去玩不算浪费时间,他在心里暗暗补充。

 

“这样啊。”店主点点头又眯着眼往后靠在椅背上,“你们自己选吧,对了,水彩进了新的。”

 

“多谢。”莱姆斯带着小天狼星往深处走,其实这些年店里的布局也没变过,他先熟门熟路地找到彩铅摆放的位置,十分有目的性地备好这次工作需要的量,然后才慢慢逛起来。

 

小天狼星跟在他后面看着他的动作,假装漫不经心地问,“最近在画彩铅?”

 

“接了一本绘本。”莱姆斯看着颜料的架子说,“作者说喜欢彩铅的质感。”

 

“确实很适合儿童绘本。”小天狼星看上了隔壁挂着的刷子,拿下来一直感受毛的质感,“但是不是雷同太多了?”

 

“我这是工作,不是创作。”莱姆斯歪头看了他一眼,“一半是创作吧。”他纠正自己。

 

“他们找你合作就应该相信你的审美。”小天狼星有些满意,又拿了一支不同型号的下来。

 

“他们出钱买我的画,我根据雇主的要求最一些适当的调整是正常的。”莱姆斯有些犹豫地挑了几盒放进篮子里。

 

“你明明就能画出更好的。”小天狼星嘟囔着抓了一把刷子在手里。

 

“不放进来吗?”莱姆斯把篮子拎在两个人中间问他,小天狼星背起手摇头,“我就买这些。”

 

莱姆斯有些尴尬地收回手,他不知道小天狼星为什么这么做,干脆转头继续看着那些摆放整齐的钱包杀手们。

 

最终莱姆斯又多买了一个正方形的画本和几张店主新进的画纸和两只刮刀,小天狼星还是很只有那一把刷子,店主看起来终于是睡醒了,不慌不忙地给他们结过账,又跟莱姆斯寒暄了几句。

 

“你还有什么安排吗?”小天狼星站在店门口拎着装着刷子的袋子问莱姆斯,莱姆斯看了一眼时间,“没有了,找个咖啡店?”

 

这句话从上学时就跟莱姆斯要去画速写画上了等号,小天狼星伸手拦了辆出租车,“走吧,带你去个地方。”

 

“我们说什么来着?”等小天狼星报过目的地之后,莱姆斯看着摆弄着手机的小天狼星说。

 

“合理地节省时间并不算浪费钱。”小天狼星露出一个无辜的笑然后转移话题,“你很久没发画了。”

 

准确来说,他很久都没做出任何事了,莱姆斯在心里更正,这一个多月他能确保自己清醒地活着就不错了。“攒了一些,今天回去应该能发一组猫。”

 

“还是速写?”小天狼星

 

“对。”莱姆斯看着车窗外变换的建筑说,“希望小猫们不要追究版权问题。”

 

“那你恐怕有些危险。”小天狼星看着莱姆斯的侧脸说。

 

“怎么?”莱姆斯回头刚好对上他的目光,两个人都愣了一下,小天狼星才用一种调侃的语气说,“你恐怕会被控诉私用他们的照片。”

 

“嘿。”莱姆斯无奈地控诉,车就已经停下了,小天狼星推搡着莱姆斯下车,莱姆斯站在路边看他刷卡,“就这么近。”

 

“对,这么近我犯懒了,别念了狼妈妈。”小天狼星跳下来揽住他的肩,就像平时揽着詹姆那样,“走了。”

 

“去哪?”莱姆斯看着小天狼星空空如也的手说,“你的刷子呢?”

 

“哎呀!”小天狼星夸张地拍在自己的额头上,“落在车上了。”

 

“我刚刚就跟你说先放在我这儿。”莱姆斯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小天狼星拦住他,在他身后悉悉索索地摸索一阵,拎出一个袋子来,“我刚刚在车上放在你包里了。”

 

“小天狼星!”理论上他们两个成年许久的人不应该在马路上这样打闹,但莱姆斯实在是忍不住想揍他的心。

 

“你说过我可以放的!只是开个玩笑,停停停我投降。”小天狼星跑了两步打开一家店门,“我建议你把口罩戴好,请进吧。”

 

“这是。”莱姆斯一边挂上口罩的挂绳,一边拘谨地走进看起来就不是他消费水平的店里,左右打量着,“正装店?你要买?”

 

“嗯……”小天狼星抓抓自己后脑勺的头发,知道到这一步也没办法再瞒着了,“给你买。”

 

“给我?!”莱姆斯停在原地,小天狼星能从他只露出来的两只眼睛看出他的震惊,小天狼星搬出准备好的那一大套说辞,“雷古勒斯定好了葬礼的时间,宣读遗嘱在葬礼之后,恐怕你得陪我一起去,你也知道他们那些人,需要这些外在的……你先试试,来不及定制了,我约了老板给你试成衣,还能来得及改一改。”

 

莱姆斯由着他推着自己往店的深处走,“我是没办法拒绝了是吧?”

 

“你同意就帮大忙了。”小天狼星笑着把他交给店员,还顺手把他的包拿过来,“我都跟他们说过了,你动动胳膊腿就好。”他目送莱姆斯被带进试衣间,然后放松地找了沙发坐下。他的第一套正装就是在这家店定制的,那时他还是布莱克家的继承人,小小的没长开的胳膊腿塞进板正的正装里,试图驯服小天狼星本性里的那些自由的因子。

 

但他跟这家店的店主关系还不错,是一个小时候就会在量围度的时候给他糖吃的爷爷,后来他从家里跑出来,也是借着改衣服的名义断断续续把一部分东西寄放在店里才顺利离开的。布莱克夫妇算得上出手大方的主顾,但实在不能算是让人喜欢的主顾。

 

小天狼星在离家之后不常来这家店里,他没了必须做正装的需求,当然也没了消费能力,后来叔叔去世后他才第一次回到这里,而店主还帮他留着他逃家时做的那套衣服。

 

“呃。”莱姆斯换好衣服后店员让他自己看看效果,他能分辨出面料和版型的不同,但实在不知道小天狼星需要的是什么效果,他走出去看到小天狼星正陷在沙发里发呆,犹豫着不知道改怎么问。

 

“换好了?”小天狼星听到他的声音转头看去,一时间居然没控制好自己的表情。天,但愿他偷偷咽口水的动作没被莱姆斯看到,不然他真的很难解释他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情做出这个动作的。

 

“就,就这套?”小天狼星有些语无伦次地问他,眼睛就像被粘在他身上,出息点小天狼星,你又不是没见过莱姆斯穿正装的样子,不就是更——小天狼星一时间都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大声叫嚣着好看。

 

“里面还有两套,面料不太一样,不过我不知道穿什么比较合适。”莱姆斯别扭地不知道该摆出什么姿势,就规规矩矩地站着,他确信他自己脸红了,因为他从未见过小天狼星这种表情,还好有口罩的遮挡,他不用直面这个问题。

 

小天狼星鬼使神差地站起来走到他面前,伸手拍了拍他肩膀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和褶皱,然后又退远了一点,“腰这里看着怪怪的。”

 

“他们在后面夹了夹子,说是会改。”莱姆斯后退了一步转过身,他确实是太瘦了,店员帮他在腰的位置夹了两个夹子才勉强合身。

 

小天狼星帮他取下一个夹子,又抓着他的肩膀让他转回来,“我会跟他们说别收得那样紧,另外两套也都试一下吧。”

 

“好。”莱姆斯从小天狼星手里取过夹子,一直站在一旁的店员又默默走过来从他手心里拿走,“对了,还有件事。”

 

小天狼星还处在一种飘飘然的状态里,带着些傻气反问,“什么?”

 

“是不是应该穿纯黑色,我是说,葬礼。”莱姆斯发现三套都有或多或少的暗纹之后就一直在想这件事,他不确定这是这家店的特色还是小天狼星故意为之。

 

“哦,不用在意这个。”小天狼星摆摆手,“我故意的。”

 

后面的两套小天狼星就冷静了许多,是真的做好了心理准备,莱姆斯也没有那么拘谨,出来之后能够走动几步,就是看着没那么自然。最后莱姆斯换上自己的衣服,店员把三套正装整整齐齐地摆在两个人面前,莱姆斯当然是不知道怎么抉择的,求助地看向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只是说,“我觉得都好看,你简直该去当模特。”

 

莱姆斯被他夸到失语,“这是好看的问题吗?”

 

小天狼星思考了一下,“你说的也对,那就这一套吧。”他手指指向第一套,“具体的修改细节我跟你们店主沟通过了,鞋子选好了吗?”

 

店员点点头,莱姆斯在一旁不解的问他,“为什么选这一套。”

 

“因为觉得你说的有道理,我有一套和这套面料纹路都很像的。”小天狼星咧嘴笑着回答他。

 

莱姆斯觉得自己的脸更红了,“所以你觉得关键问题是什么?”

 

“哦,去把那些老古董的屁股气冒烟?”

 

————————————————————

 

我是觉得你们两个中间有些东西已经稠得拉都拉不开了,至于你们两个为什么还不开窍。

 

别问我!

 

大闹遗嘱宣读环节是本人阿加莎看多了之后的恶趣味,很缺德,但很爽,可以期待一下,嘿嘿。

 

评论我我私你莱姆斯穿西装(x


评论(9)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