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wolfstar】谁先爱上他的 07 别浪费机会

7.

 

我今晚能去你家吗?

 

午餐时间莱姆斯的手机亮起,他暂停了电视里的节目,抽了张湿巾擦干净一只手的手指,然后给小天狼星拨通电话。

 

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今晚要过来?”莱姆斯问他,嘴里还有没咽下去的披萨。

 

“雷古勒斯说会给我们送辆车过来,我们明天自己开过去。”小天狼星解释道,声音听起来很空旷,“我不想起太早,开车过去要有一阵子呢,我们得稍微准备一下。”

 

“哦,当然可以。”莱姆斯又拿起一块披萨,“你什么时候过来?刚好我昨天新换了床单。”

 

“我睡书房就好。”小天狼星的语气都飘了起来,“要我带什么过去吗?”

 

“唔,没什么。”莱姆斯简短的回答含含糊糊,小天狼星好奇地问,“你在吃什么?”

 

“只是速冻披萨。”莱姆斯说,“没什么好吃的。”

 

“那我带晚餐过去,你想吃什么?”

 

“你在仓库吗?”莱姆斯反问他,他刚刚听到了工具碰撞的声音。

 

“对。”

 

“我记得旁边有家味道不错的马来菜。”莱姆斯完全没跟他客气,小天狼星了然地接上下半句,“明白了,我过去前买,还有呢?”

 

“没有了,你忙吧。”

 

“咖啡?”莱姆斯听到身后有悉悉索索的动静问道,小天狼星站在客厅里愣了一会儿才回答,“我今天不加糖,不加奶。”

 

“你准备喝黑咖啡了结自己了?”莱姆斯有些好笑地转过身,歪头从门口探出身子看他,小天狼星一大只立在屋子正中间,迷茫地眯着眼睛转脖子,问的话也不回答,莱姆斯又问他,“没睡好?”

 

“你这儿隔音不太好。”小天狼星的眼神终于聚焦,“一整晚都能听到隔壁的声音,你平时画画不觉得烦吗?”

 

“习惯了吧。”莱姆斯把用掉的胶囊拿出来丢进垃圾桶,“而且我是个画画的又不是做音乐,噪音对我没那么大,你真喝黑咖啡?”

 

“对,还消肿。”小天狼星拍着自己的脸说,“开车过去要三个多小时,早餐多吃一点吧?”

 

“想吃什么?”莱姆斯端着咖啡出来,“昨晚的剩菜?”

 

“想要一个超豪华三明治,上学时候那种。”小天狼星抱着咖啡杯喝了一口,眉头都皱起来,吐着舌头把杯子放在餐桌上,“两个煎蛋。”

 

“加培根和火腿和金枪鱼,不要洋葱是吧?”莱姆斯看着小天狼星伸懒腰的样子摇头,“不回答我就先去画画了。”

 

“一大早起来就画画,你老板得给你加钱。”小天狼星终于觉得被那张小床压抑的四肢伸展开来,“要不然今天加上洋葱?等会儿我就不漱口去跟他们吵架。”

 

“在那之前我得在密闭环境里跟你待上将近四个小时,所以你想都别想。”莱姆斯放下咖啡杯转身回到厨房准备早餐,“顺便说一句,只有你把上午十点多说成一大早。”

 

“你的意思是我影响你工作了。”小天狼星靠在门口看莱姆斯忙活,莱姆斯头也不抬地回他,“我没有这个意思,只是昨晚想到些东西要画下来,再不画下来就忘记了。”

 

“我记得你昨晚睡觉的时候拿了iPad?”小天狼星监工又往里走了两步,靠在料理台上跟莱姆斯搭话,莱姆斯用锅铲轻轻拨动定型的蛋准备翻面,“你知道我用不习惯。”

 

“你知道我对画画本身就不擅长。”小天狼星顺嘴接话,被莱姆斯奇怪地看了一眼,“你前阵子更新的那张油画是最近数据最好的一篇帖子了。”

 

“是吗?我不知道。”土司片从烤面包机里跳出来,小天狼星拿了保鲜膜平铺在料理台上,把面包放上去等莱姆斯继续动作,莱姆斯挥着锅铲指挥他,“再放两片进去。”

 

小天狼星照做,然后抱着手臂看向窗外,“你真的确定不给我放洋葱?我保证你不会在密闭空间里跟我待四个小时的。”

 

“我跑过去?”莱姆斯把蛋盛出来问他,小天狼星用手指戳着玻璃说,“不不不,看看雷古勒斯给我们准备了什么?”

 

“什么?”莱姆斯拿着刚撕下来的几片培根凑过去,“别告诉我那是敞篷车。”

 

“回答正确。”小天狼星打了个响指。

 

莱姆斯叹了口气缩回身子,把培根一片一片平铺在锅里,“金枪鱼罐头在右边,再右边那个柜子里,对,新的,酱料在外面餐桌上。”

 

“你不喜欢这个。”小天狼星下定论。

 

“我不是,我只是……”莱姆斯思考了一下,“你很喜欢这个。”

 

“这一看就是我的风格,跟我的宝贝气质很像。”小天狼星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我给他打电话换一辆。”

 

“没关系。”莱姆斯无奈地笑笑,“我可以戴着口罩。”

 

小天狼星小声爆了句粗口,“对不起,我,我没意识到这个,我还没睡醒。”

 

“没关系。”莱姆斯把培根也盛出来,“好了,你去外面等,你的咖啡都要凉了。”

 

“太难喝了。”小天狼星抱怨着。

 

“糖在咖啡机下面的抽屉里。”

 

等莱姆斯端着两个人的三明治出来的时候,小天狼星眉头舒展地喝着咖啡,乖乖坐在餐桌旁等着,一看就是偷吃糖的小朋友的样子,莱姆斯放下两个餐盘又转身进厨房,他还洗了小番茄,小天狼星朝着他喊,“雷古勒斯等一会儿就把新的车送来。”

 

“我们非得开他的车去吗?”莱姆斯端着小番茄出来,还没放上桌就被小天狼星拿走两个。

 

“以我的性格,肯定不会开你那样的车。”小天狼星解释,“虽然我也觉得他有些大惊小怪,不过有人给送车何必拒绝。”

 

吃过早餐小天狼星自告奋勇去洗碗,莱姆斯到书房把前一晚的灵感画下来,余光中还能看到小天狼星睡得乱哄哄的床,他居然有一种简单充实的愉悦感。

 

“该换衣服了。”小天狼星来敲莱姆斯的门,他回过头才意识到自己忘记关门,也忘了时间,“什么时候了?”

 

小天狼星拿毛巾擦着头发说,“十一点多,我洗过澡了,你要洗一下吗?还来得及。”

 

“哦,好。”莱姆斯站起身,小天狼星用一种十分认真的目光盯着他让他很不习惯。

 

“我去熨衣服,你把你的那身放在哪了?”

 

“谢谢,就在衣柜里。”莱姆斯随手指了一下,“挂烫机在工具房。”

 

“我知道。”小天狼星摆摆手。

 

如果有什么事情能比现在还要尴尬,莱姆斯冥思苦想,还是没有答案,小天狼星太影响他思考了,尤其是离得这么近的情况下,他低着头想。

 

“别动。”小天狼星随手碰到他的下巴让他抬头,莱姆斯身体像过电一样紧绷了一瞬,顺着他的动作稍稍仰起一点,小天狼星认真地拨动着他额头的头发,就好像他是一件艺术品。

 

怎么可能,莱姆斯坐在浴缸沿上想,明明他说他自己可以的,或许是小天狼星对他婚礼那天的发型不太满意?一定要亲手帮他弄。莱姆斯脖子都要僵了,大气都不敢出一口,他面对着小天狼星的衬衣,努力克制自己不去想衬衣下面是什么,但没什么用,他还隐隐约约能看到小天狼星纹身的轮廓。

 

“好了。”小天狼星终于满意地放下手,后退了半步左右歪头看着效果,“你再让我看看后面。”

 

莱姆斯听话地站起来转身,小天狼星自然地伸手揉了揉,“不错。”

 

莱姆斯怀疑他只会揉得更乱,但还是选择相信他,“那你呢?”

 

“我这样就很好。”小天狼星打开莱姆斯的镜柜拿出一根皮筋,盒子已经快见底了,他挑了下眉,然后随意地把自己的头发扎起来,“就这样。”

 

“那可以出发了?”莱姆斯往卫生间外面走,强行不去看小天狼星露出的后脖颈,小天狼星突然搭上他的肩,两个人别扭的从门里挤出来,“穿上外套,我们走。”

 

“领带呢?”莱姆斯小心不让外套碰到自己的头发,小天狼星已经利落地把胳膊塞进去准备开门了,听到莱姆斯的话把手塞进口袋里拽出一个角来,“我都没打算系最上面两颗扣子。”

 

“你最知道怎么气布莱克家人了。”莱姆斯点评到,“我还是打好吧。”

 

“你和我有一样的待遇。”

 

“什么待遇?在墓地不打领带的待遇吗?”

 

“反正是私人墓地。”小天狼星把莱姆斯的领带抢过来塞进自己的另外一个口袋里,“手机钥匙都拿了吧?我们出发。”

 

“我就说他不会来了,能做出那种事的会是什么好东西。”贝拉特里克斯用不大的声音对身边的纳西莎说着,精致的帽檐也没能遮住她刻薄的嘴角,雷古勒斯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只当没听到那些乱七八糟的声音。

 

要是看人数,布莱克家真不算少,各路不知道哪冒出来的亲戚零零散散站了半个墓园,还有公司和其他方面的利益相关者,管家记下了他们的身份,不过雷古勒斯知道自己不会看的,他提前安排人给他们准备了礼物,没有更多,今日之行势必会让大多数人失望。

 

“到时间了,还不开始吗?”贝拉特里克斯又在说,她微妙地控制着音量在大家都能听清,却不像是对此时的负责人发问的范围内,雷古勒斯抬手看了一眼时间,又转头跟牧师眼神交流。

 

还有三分钟,葬礼会准时开始。

 

雷古勒斯朝牧师点头,只有一分钟了,计划不变,贝拉特里克斯提起一个笑来,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却被一个声音打断。

 

“看来我的表还没坏。”小天狼星一手插在兜里,一手抓着莱姆斯的手,不急不缓地从人群最后走出来,“有些老东西真的是不一定哪天就不干了,对吧?”

 

“好久不见,我亲爱的弟弟。”小天狼星在雷古勒斯身边站定,还拽着莱姆斯一起,莱姆斯能感受到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自己身上,好在他戴了口罩,即使嘴角抽搐也没人看得出来。

 

这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豪门恩怨的大场面真是不同凡响。

 

小天狼星歉意地朝牧师笑笑,“抱歉,我丈夫身体抱恙,戴着口罩应该不影响吧?”

 

很好,莱姆斯在牧师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想,真是一举两得,他脸红也不会有人看到。

 

————————————————————

 

原以为自己能一口气写到分割财产撕逼,现在看来要是真写完字数能爆去天边。

尽量明天写完吧,有我超级期待的情节呢。

 

其实莱米耳朵也会红,

小天狼星从来没告诉过他。


评论(13)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