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wolfstar】谁先爱上他的 08 意外之吻

8.

 

葬礼本身冗长无趣,几乎没人在意真正的内容,鉴于布莱克夫妇在他们不算长的人生中也没什么好名声,一大群人逢场作戏地悼念之后葬礼也就算落下帷幕,雷古勒斯和小天狼星交换了一个眼神,但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

 

等在一旁的侍者走上前带着不同的客人往不同的地方去,一部分亲属——比如小天狼星和贝拉特里克斯这种——被带到书房*,其他的人还愿意留下的会被带到一楼的会客厅继续他们的社交活动。

 

书房里被摆了不少椅子,有些是原本就在这里的,有些小天狼星也没见过,但地毯和窗帘仍旧像他记忆里那样,透露着腐朽且肮脏的样子。

 

“说真的。”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在双人沙发落座后凑在他耳边小声说,“我严重怀疑你们家的霉菌浓度超标。”

 

“我纠正你一下。”小天狼星也转过头跟他咬耳朵,十分满意两个人现在在外人看起来的亲密,“这不是我家。不过雷古勒斯平时也不住在这儿,他住在伦敦,一套房子就有五个车位,等这一切结束,听说他打算找专人维护。”

 

“我觉得出于礼貌我应该摘掉口罩。”莱姆斯能感受到其他人毫不遮掩的对他审视的目光,“但我不确定我会不会搞出乱子来。”

 

“我其实很希望你能搞出点乱子,但不是因为你的健康。”小天狼星笑了一下,“理论上来说这里还真不算脏,你可以等律师进来之后再摘掉口罩。你带药了吗?”

 

“我恐怕我忘记了。”莱姆斯苦笑,“这套衣服没有合适放的地方。”

 

“瞧瞧我们亲爱的弟弟。”终于有人忍不住在这样的氛围里发出声音,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一起转头看过去,贝拉特里克斯用算得上凶狠的笑看着他们,“一辈子都试图靠反抗家里带来关注的可怜小男孩不是吗?”

 

“如果把做自己的事业都叫做反抗的话,那恐怕这个家里也就只能容下某些嫁人还得靠这个姓吸血的可怜虫了。”小天狼星抓着莱姆斯的手放在两个人的中间,“莱斯特兰奇这个姓不能让你感到荣耀吗?”

 

“好过有些人蹦哒了老高之后还是抱着这个姓不肯撒手。”贝拉特里克斯用一种同情的目光摇头,然后突然大笑着看向她的妹妹,“我记得有人说‘布莱克’这个词让他恶心,是谁来着,纳西莎?”

 

纳西莎只是回以她微笑,什么都没说,贝拉特里克斯又接着看向小天狼星,“结果还不是用‘布莱克’在赚钱?知名的艺术家?也就骗一骗那些沉迷网络什么都不懂的穷酸崽们。”

 

“真为难你欣赏我的艺术了。”小天狼星放松地翘起二郎腿,靠在沙发背上,“这么关注我,不会前阵子我卖出去的雕塑也是你买的吧?哦,应该不是,你没有收货地址是伦敦一区的房子,可惜了。”

 

贝拉特里克斯深吸一口气,声音更加尖利,“你今天来做什么,你已经不是布莱克家的人了,哦,还带着你的rent boy,我看你身材不错,租你一天要多少钱?不会骗你他是什么上流社会的一员,说能给你介绍资源吧?带你来见见世面,好让你打个折,还是,免费?”

 

“够了。”小天狼星突然冷脸大声说道,他想站起身,但莱姆斯没松开他的手,反而捏了捏,莱姆斯无名指上的戒指硌在小天狼星手上,小天狼星重新冷静下来,靠回到沙发靠背上。

 

莱姆斯这才松开他的手,他不觉得这些不实的攻击会对他造成什么伤害,甚至因为偏得太过离谱让他有些想笑,但他什么都没说,他不觉得自己有在这里开口的必要,他只需要当一个人形立牌出现就好,不过这不代表他什么都不会做。

 

莱姆斯低下头转了转他的戒指,他确信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看得很清楚,然后他也靠在沙发背上,肩膀和小天狼星的挨在一起,最后他稍稍分开腿,膝盖碰上小天狼星的膝盖。

 

他都听到房间里有人倒吸气的声音了,小天狼星歪头对他说话,几乎贴着他的脖子,“干得漂亮。”

 

两个人一起笑起来。

 

雷古勒斯终于带着律师走进来,雷古勒斯径直走到那把壁炉旁浮夸的扶手椅坐下,律师拿着他多到让莱姆斯眼晕的文件绕到书桌后坐下,然后用力清了清嗓子。

 

莱姆斯怀疑这是表演的一部分,不过现在再评价就不太合适了,他只是抬起手,把口罩摘下放进口袋里,然后他听到贝拉特里克斯不屑的笑声。

 

“我毫不怀疑一会儿她就笑不出来了。”莱姆斯小声对小天狼星说。

 

“两分钟,根据流程估算。”小天狼星忍着笑,大概同样迫不及待。

 

“作为布莱克家的律师,同样也是已故布莱克夫妇的委托律师,我将宣读他们夫妻的遗嘱。”律师拿起最上面的那份文件说,“遗嘱最近一次有效修改时间是今年年初,里面提到了他们夫妻某一方先过世的情况。”

 

他停了一下,环视一周,才继续说,“而当他们夫妻双方都过世后,雷古勒斯·阿克图勒斯·布莱克将成为布莱克下一任家主,履行家族义务,成为新一任信托基金的管理人,同时,布莱克夫妇名下全部的股票、基金、公司等一应财产,除后续分割之外,均由其继承。夫妇二人名下的所有房产,包括布莱克庄园,伦敦的老宅,及其他各大洲的房产和土地,均由其继承。”

 

光是雷古勒斯拿到的部分就让莱姆斯听到麻木了,冗长的细则结束之后,他和小天狼星对视一眼,知道他们期待的终于要开始了。

 

“至于刚刚没提到的公司百分之十的股份。”律师又停顿了一下,让小天狼星和莱姆斯清楚地看到了贝拉特里克斯高高扬起的下巴,和难以自制的笑容,“如果他们的长子小天狼星·布莱克三世在法律意义上已婚,将由小天狼星·布莱克三世继承,并且其信托基金将重新启动,以保证布莱克血统子孙的利益。”

 

贝拉特里克斯像感受到什么一样猛地转头看向他们俩,如果眼神可以杀人,那现在莱姆斯毫不怀疑自己和小天狼星都已经死了。

 

“我和我的团队已经收到了小天狼星先生的结婚文件,并且验证了其真实性,所以他可以继承这部分遗产。”

 

“你怎么敢?!”贝拉特里克斯眼看着就要朝他们冲过来,律师不急不缓地说,“这位女士,请你保持安静,遗嘱还没有宣读完毕。”

 

“这可比我想象的吓人多了。”莱姆斯小声对小天狼星说,眼睛还看着像是要撕了他们俩的贝拉特里克斯,后续的内容他们都不在意,无非就是把沃尔布加·布莱克的一些首饰和收藏赠送给她亲爱的亲戚们。

 

“如果说我这位表姐找人暗杀我们我都不意外。”小天狼星撇了撇嘴说,但还是掩饰不住笑意。

 

“那我们是不是应该雇个保镖,毕竟你现在的身价应该值得一位专业人士。”莱姆斯玩笑道。

 

“哦,我恐怕是这样的。”小天狼星转头朝他笑,没想到莱姆斯也恰好从贝拉特里克斯那里收回视线,两个人都有一瞬间的晃神。

 

“遗嘱宣读完毕,如有异议可以现在提出,但最终执行都将按法律完成。”律师念完最后一个字之后长叹了一口气,然后立刻开始收拾起那些文件来,贝拉特里克斯毫不意外地站起来,“这个杂种的婚姻是无效的!他什么时候结婚了?!”

 

“根据结婚证显示,是三周前,女士。”律师回答她说。

 

“那时他们已经去世了!他的婚姻在遗嘱生效时不存在!”贝拉特里克斯几乎是尖叫着说。

 

“容我纠正你,表姐,遗嘱没有规定他的结婚时间,而且那时母亲还没过世。”雷古勒斯突然发声。

 

“那又如何!跟他结婚的是一个男人!男人!”

 

“要我提醒你2014年同性婚姻就合法了吗?”小天狼星微笑着说。

 

“闭嘴,你这个愚蠢的蛆虫。”贝拉特里克斯作出呕吐的表情,“别以为我不知道他是谁,你大学时低贱的朋友不是吗?这种没见过世面的人做什么我都不会奇怪,更何况只是假结婚?哦,为了你的地位他们做什么都愿意不是吗?你承诺了他多少?这种出身的人应该很好打发吧?”

 

“他们的结婚证完全合法,并且有家徽印在上面,你要看吗?还有结婚照片。”雷古勒斯拍拍手,“克利切。”

 

一个面容消瘦的矮小男人端着银盘进来,颇为恭敬地走到贝拉特里克斯面前,“贝拉小姐。”

 

贝拉从银盘里拿出那些照片,只看了几张就都摔在地上,“是真的又如何?他们什么做不出来?婚史对这些贱民没有一点在意不是吗?他们只有利益,没有感情,他们的婚姻。”

 

贝拉还没说完,小天狼星突然站起身,莱姆斯都没反应过来。“你有感情,我亲爱的表姐,你当然有,你当然是绝对自愿充满爱意地嫁给那个什么莱斯特兰奇的,你爱他的嗜赌就像爱他智力低下一样,我真为你感到可惜。不过我不介意大发慈悲地告诉你什么是爱情。”

 

莱姆斯猝不及防被拉进一个吻里,小天狼星弯着腰,一只手撑在旁边的扶手上,一只手托着他的后颈,整个把他罩在阴影里,而莱姆斯完全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真不可思议,他们的舌尖碰在一起的时候莱姆斯想,他居然还能保持清醒,甚至还听得到贝拉特里克斯愤怒的背景音。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分开,小天狼星的唇湿润着,眨着眼睛有些无辜地看着他,然后又直起身面向其他人,“看得很清楚了?那么我想宣读环节可以结束了。”他朝莱姆斯伸出手,而莱姆斯鬼使神差地抓住他站起身,“我们走。”

 

“天呐。”坐在副驾驶上的莱姆斯还是忍不住扶额,小天狼星紧张地握着方向盘不敢看他,“抱歉,真的抱歉,我。”

 

“没关系,我知道,随机应变。”莱姆斯摇摇头把手放下,“就是太突然了。”

 

“我也没想到。”小天狼星盯着前方的路,但他还没有启动。

 

“没关系,走吧,我还要回家赶稿子。”莱姆斯系上安全带说。

 

“你认真的?!”小天狼星这才转过头看他,莱姆斯的唇还红彤彤的,而他知道这是自己干的好事。

 

“怎么了?”

 

“我以为我们该去庆祝一下。”小天狼星疑惑地看着他。

 

“我真的来不及了。”莱姆斯解释,“做不完已经是必然了,我不想拖太久,怎么了?你这是什么表情。”

 

“没什么表情。”小天狼星把头埋在方向盘里闷闷地说。

 

“你不会觉得我在怪你吧?然后闹脾气什么的?然后你来哄我?我们推搡在路上出了事故然后醒来我们两个都失忆了?”莱姆斯故意说道。

 

小天狼星没忍住笑出声,然后越笑越厉害,离开方向盘抖着肩膀撞在座椅靠背上,“天呐莱姆斯,你下一步的职业发展规划不会是少女漫画吧?”

 

“好了,说真的,我为什么不能回去赶稿?”莱姆斯也跟着他提起嘴角。

 

“因为我定了餐厅?”小天狼星擦掉眼角的泪,他甚至笑到肚子隐隐作痛。

 

“那我们至少回去把这一身换掉。”莱姆斯别扭地转了转手腕,“我穿着它们不自在。”

 

“我恐怕不行。”小天狼星终于启动车子,这辆雷古勒斯的大家伙不多开一阵他都觉得亏,“穿这一身才能进那家餐厅。”

 

莱姆斯没说话,小天狼星在车开始滑动地时候快速转头看了他一眼,他看起来面无表情。

 

“你在想什么?”小天狼星忍不住问。

 

“哦,该死的富二代。”莱姆斯语气平淡地说。

 

————————————————————

 

*英国大庄园或者城堡里的书房会叫library而不是study room,所以请想象一个library

rent boy请自行百度?这里也算一个双关?(但主要是贬低)

 

我写到嘴角疯狂上扬,但是决定让他俩憋死都不能说出口。

谁会亲自己的好兄弟啊,小天狼星,你想象一下詹姆亲你?

(詹姆在背景板里怒吼着拒绝。)

 

本人搞事情的心还没结束,所以还要搞好多事情,稍安勿躁,留下评论。


评论(1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