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wolfstar】谁先爱上他的 09 另一个吻

9.

 

事实并没有小天狼星说的那样夸张,虽然确实是一家不错的餐厅,但也没到穿着高定全套正装才能进去的程度。他们在用餐的脱掉了外套,因为不是定制,莱姆斯还带着袖箍,他不知道小天狼星是会对着这幅画面偷偷咽口水的程度,只是别扭地调整了一下,他真的很难习惯身上出现这些令人不舒适的配饰,他的肌肉讨厌这些阻碍动作的东西,经过两个多星期的锻炼,戒指暂时可以。

 

他们晚餐时都喝了一点,毕竟如此美食不配上一点相称的白葡萄酒简直是暴殄天物。然后他们聊了一些今天下午的事,包括贝拉特里克斯的面目是如何超出了他们想象的狰狞,和雷古勒斯如此卖力要把这百分之十给小天狼星的原因。

 

说实在的小天狼星不在意这个,但莱姆斯好奇,所以他不介意用他曾经被迫学过的那些分析一番,主要内容是股权对于话语权的影响和贝拉特里克斯对于钱的紧迫性。

 

莱姆斯听得似懂非懂,除了更加佩服小天狼星之外几乎没有收获,哦,有一个,就是这家伙变得更有钱了。

 

有些时候,仅仅是有些时候,莱姆斯会羡慕小天狼星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处境,但想到画绘本也完全是自己喜欢的事,还可以以此来养活自己,又似乎一切对自己都不算太过苛待。

 

但这家伙不用还房贷,心里有个声音提醒他,莱姆斯认同地点点头,然后对着小天狼星开玩笑,“你是不是还没来得及立遗嘱,如果你明天就挂掉是不是我还能享有继承权?”

 

小天狼星愣了一下,“理论上是这样的,不过我建议你不要杀掉我,因为信托基金其实占了更大一部分,你考虑一下细水长流?”

 

“好吧,也是个好主意。”莱姆斯尽量不让自己笑出声,以免在这种高档的地方做出什么不体面的事。

 

用餐结束之后他们都有些醉了,不是醉,是微醺,头脑和身体都处在受控和不受控的临界值,两个人坐在车里相对无言,莱姆斯在等小天狼星做决定,而小天狼星不知道在等什么。

 

“你觉得呢?”小天狼星突然发问,烟灰色的眼睛在微弱的光线下几乎是黑色的,他颇为认真地看着莱姆斯,似乎问题的答案比任何一件事都重要。

 

“觉得什么?”莱姆斯的脸颊涨红着,把太阳穴贴在冷冰冰的车窗上降温。

 

“开车回去这个主意。”小天狼星补充道。

 

“糟透了。”莱姆斯笑着闭上眼睛,用额头贴了一下车窗才恋恋不舍地直起身子,“我现在只要走下车,继承遗产的目的就达到一半了。”

 

“另外一半呢?”小天狼星趴在方向盘上歪着头看他,他喜欢莱姆斯这样不太清醒但一本正经的样子。

 

“什么另外一半?”哦,他大概真的有些上头了,莱姆斯想,或者是小天狼星带着笑意的眼睛阻碍了他的思考。

 

“另一半怎么达到?”小天狼星嘟嘟囔囔地重复,因为笑意几乎说得不成样子。

 

“靠你把自己撞死?”莱姆斯侧着身子往后靠,后脑勺不轻不重地撞在门框上,小天狼星脸色变了一下,然后颇为委屈地皱起眉,“不,我不会在这种事上向布莱克家靠拢的。”

 

“啊,抱歉。”莱姆斯真诚地道歉,他几乎忘记他们俩为什么会到现在这种境地了。

 

“没关系,走吧,下车。”小天狼星解开安全带,莱姆斯还没反应过来,“什么?”

 

“下车,如果我们运气好,还能赶上最后一班回去的火车,快。”小天狼星说着打开门跳下车,见莱姆斯还没动作,扶着车门弯腰歪头问他,“怎么?打算坐我的车一起殉情?”

 

“滚。”莱姆斯揉了一把脸,确定自己看到的是安全带和车门本人之后才摸索着下了车,两个人同步关上车门,走出停车场莱姆斯才反应过来,“那车怎么办?”

 

“告诉雷古勒斯让他司机来开就好,不用替他担心停车费。”小天狼星跟门口的侍从交谈叫车的事,莱姆斯抱着手臂在一旁等,“不,我绝对不会替你们这种富二代担心任何一点关于钱的事了。”

 

“我得纠正你一下。”小天狼星拒绝了侍从对他们俩进去等的建议,站在莱姆斯身边,“如果我认知没出错,我们俩现在应该算富一代。”

 

他们还真赶上了最后一班车,甚至不急不缓地买好票之后,还坐在站台醒了二十分钟的酒。

 

事实证明五月初还没升温的冷风对醒酒一点帮助都没有,下了火车小天狼星就挂在莱姆斯肩上一步都不肯走,坚持要打车。

 

“我回家只要走十五分钟。”莱姆斯颇为嫌弃地拍他的手,小天狼星叹着气把自己的头发在莱姆斯衣服上蹭乱,“不,我走回去太久了。”

 

“那你去打车,放我回去。”莱姆斯无奈地想躲开,但小天狼星不肯松手,他每次耍酒疯都这样,像个树懒一样逮着谁挂谁,一般都是莱姆斯,因为詹姆说不定在桌子下面呢。

 

“我们一起,送你回去。”小天狼星伸手朝等在路边的车挥了挥,司机识相地下车帮他们开门。

 

“好吧。”莱姆斯妥协,“你先松开我。”

 

但暂时的妥协是没用的,到莱姆斯家的时候,小天狼星先是一只手拖住了要下车的莱姆斯,然后用一种微醺的人不该有的速度快速刷卡结账,最后推搡着莱姆斯下车,直到车扬尘而去,两个人还站在楼下。

 

莱姆斯是因为莫名其妙,小天狼星在等莱姆斯开门。

 

现在赶是赶不走了,莱姆斯干脆抓着小天狼星的袖子上楼,也不在乎他的西装外套到底多贵了,“送我回家?走回家太远了?”

 

小天狼星乖乖被拽着走,但嘴上还在狡辩,“我回家还要再多二十镑,现在怎么不嫌弃我从不在意打车的价格了?”

 

“因为你刚刚继承了一笔巨额遗产?”莱姆斯把她丢在楼梯口,自己找钥匙开门,还好他还没因为这几个过于合身的口袋忘记带钥匙。

 

“那现在是共同财产。”小天狼星紧跟在莱姆斯身后,生怕人把他关在门外面。

 

莱姆斯随手打开灯,什么都没说,他现在迫切地想把这身衣服换掉,换上柔软的家居服,甚至只是一套运动衣都好。

 

小天狼星就靠在他卧室门口等他,没有换掉衣服的打算,像一条大狗守着主人回家。

 

“你真的没生气吧?”小天狼星看莱姆斯的身影被挡在打开的衣柜门后面说。

 

“生气什么?”莱姆斯脱着衣服回他,先是这两个烦人的袖箍,然后是过分收腰的马甲。

 

“就,生气……”小天狼星说不出口,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踌躇,今天在墓园蹭上了泥巴,现在还剩了一点点干在鞋上,还好餐厅没因为这个赶他们出去,眼前突然多出一双脚,莱姆斯只穿着袜子踩在地上,小天狼星抬起头,莱姆斯只穿了一件解开三颗扣子的白衬衣凑近他,用一种能让小天狼星晕头转向的笑问他,“生气这个吗?”

 

什么?

 

小天狼星疑惑没问出口,莱姆斯已经贴上他,用他做梦都不敢多想的唇,他今天知道这双唇的味道了,跟他想象的那些气味都不相同,是只属于莱姆斯的味道,而莱姆斯又带着这种味道触碰自己,混着他们晚上喝的酒味。

 

那吻不算长,但也实实在在地纠缠了一阵,离开时小天狼星没控制住自己向前追了一瞬,但只那一瞬,他用更疑惑的眼神看向莱姆斯。

 

“我不是个雏儿了。”莱姆斯说着就又走进去,他再不离开爆红的脸和过快的心跳就会出卖他,“不用把这种事放在心上,酒吧里的陌生人都能来几次。”

 

倒也是,小天狼星有些沮丧地想,莱姆斯大概见过不少次他在酒吧里过分来者不拒的样子,“但你不是在酒吧里乱来的那种?”

 

“你大概忘记我上一任是在酒吧里认识的了?”莱姆斯换好衣服走出来,他提前深呼吸了几次,寄希望于自己的脸红能被酒精掩饰,不过小天狼星似乎不在意这个。

 

“靠,我真不记得了,那个西装男?”小天狼星半仰着头眯起眼睛,他对那家伙讨厌极了,自大又莫名其妙,总用一种高高在上的态度批评莱姆斯和他们这群朋友们,似乎他们做的工作都是无用的。

 

不过后来他知道小天狼星和詹姆的出身之后倒是收敛了很多,至少不炫耀他那套在伦敦四区的破房子了。

 

“那是上上个。”莱姆斯这下确信他是真不在意了,绕过小天狼星去厨房接水喝,小天狼星又跟在他后面,没骨头一样靠在厨房的门上,“哦,让我想想。”

 

莱姆斯没打算提醒他,只是问他,“你要喝点吗?”

 

“有什么冷的东西能喝吗?”小天狼星说着连胳膊都懒得抬,哪怕冰箱就在他眼前,“我想起来了,那个乐队的,做什么的来着?贝斯手?”

 

“是鼓手。”莱姆斯叹了口气打开冰箱门,“不能再喝酒了,还有酸奶饮料,草莓味儿的。”

 

“也行吧。”小天狼星看着莱姆斯的动作眨眼,“是鼓手吗?我没什么印象,你确定你们有谈过不是只是约会了几次?”

 

“这个话题就到这儿吧。”莱姆斯把酸奶扔给小天狼星,他实在是不想跟小天狼星谈论自己前男友的问题,他本来就不愿意谈论前男友的问题,尤其是跟小天狼星,“我去洗澡了,你今天还睡书房。”

 

“当然。”小天狼星撕开上面的铝箔膜仰头灌进喉咙里,等莱姆斯关上卫生间的门才放下。

 

他一点都不嫉妒,一点都不。

 

“詹姆?”莱姆斯皱着眉接起吵醒自己的电话,这不接起来誓不罢休的架势他还以为是他的编辑,“怎么了?”

 

“我给小天狼星打电话他不接。”詹姆的声音听起来也并不是很急的样子,莱姆斯打了个哈欠坐起来,决定先听听他说什么再考虑要不要起床,“那恐怕是又偷喝了我冰箱里的啤酒,怎么了?我去叫他?”

 

“我觉得不算什么大事,但好像也不小,不太重要,或许吧。”詹姆颠三倒四地嘟囔着,“还是你们两个自己决定吧,三两句话说不清楚。”

 

“至少给我个方向?”莱姆斯决定起床了,他直觉不是什么好事情。

 

“你可以看看Instagram和推特上小天狼星的标签,S或者他的名字。”

 

莱姆斯已经想到詹姆抓头发的样子了,他跳下床走到客厅,不出意外在餐桌上找到了啤酒罐的残骸,“等等,为什么是名字?”

 

“哦,这就是他的危机了,大概。”詹姆用极小的声音说了句什么,莱姆斯没听清,他忍不住皱起眉,詹姆又说,“我们的照片被人发在了社交平台,我是说不只是照片,不对,不是我们的,也不是,不是我们自己拍的照片,你明白吗?”

 

“偷拍。”莱姆斯打开通话的免提,然后切换到Instagram里,他实在是讨厌推特的时间流,而且相对来说在Instagram上的图片更直观。

 

“对,就是这个。”詹姆表示肯定,然后什么都没说。

 

莱姆斯大概浏览了一下,只是被偷拍了一些照片,“我觉得这些没什么。”

 

“没什么吗?!”詹姆听起来有些震惊,“你有看他们的配文吗?”

 

“还没有。”莱姆斯说着点开,然后整个人愣在原地,“脚踩两条船?这是什么鬼东西?”

 

————————————————————

  

终于下定决心开始写他们俩到底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了。

下面有请我们的助攻2.0登场。

 

但我要严肃警告,本文的所有吻戏已经结束了,真的,严肃。

但如果用评论贿赂我的话,我可能会动摇。



评论(1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