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wolfstar】谁先爱上他的 12 精彩偷拍

12.

 

“你脑袋还疼吗?”小天狼星端着两个盘子放在餐桌上的时候莱姆斯没头没尾这么问了一句。

 

“什么?哦,那天撞到脑袋啊,连包都没了。”小天狼星咧嘴笑着摸摸自己的头,很满意莱姆斯还记得这件事。

 

“那就好。”莱姆斯帮忙摆放好餐盘的位置和餐具,准备对着难得小天狼星下厨的成果大快朵颐。

 

“你看了吗?詹姆说的那些。”小天狼星坐没坐相地摆弄着自己的手机,“他们都看到什么了?”

 

“不知道。”莱姆斯也解锁自己的手机准备看,“不过听詹姆的语气不是坏事,不然他肯定沮丧到爆炸。”

 

“哦,我看到了。”小天狼星率先打开了那些引发热议的照片,莱姆斯还看着软件的进入动画,然后小天狼星爆了句粗口,很脏,莱姆斯下意识皱眉问他,“怎么了?”

 

“他们为什么会有这些照片?”小天狼星说着放下手里的叉子,换成两只手拿着手机快速滑动着,“操,他们最好告诉我这是故意的,而不是我真的有什么狂热粉丝。”

 

莱姆斯也打开了标签,表情随着一张又一张的照片变得越来越不解,“为什么会这样?”

 

“超出想象了是吧?”小天狼星深呼吸了几次,快速冷静下来,然后像想到什么一样,开始一脸认真地给人发信息,“我有点头绪了。”

 

“我恐怕这毫无帮助。”莱姆斯看着那些照片说,那些看似只是不经意的偶遇,出自不同账号——甚至还是活人账号的照片,他可从没想过自己能变得如此有名,实时更新里讨论地热火朝天,仿佛他是什么值得关注的大明星,而不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插画师。

 

居然还有人做了汇总,莱姆斯惊讶地打开帖子,照片是按照时间线排好的,文案里放上了简介——每一张的,甚至还有推测出的拍摄地点。

 

除了最开始放出的那几张,地铁上那个,还有在停车场的那一组图——说真的,现在莱姆斯再看那一组图也觉得可疑了,他们俩穿着算是同款的正装,有说有笑地上车,还有在车里互动的照片,然后他们又下来,一起站在大堂外面等车,如果莱姆斯自己不是其中的主人公,大概也会不负责任地猜测这是一场愉快的约会。

 

停下你的想法,他警告自己,你已经陷得够深了,这句话的意思是,别再为小天狼星投入更多的感情了。

 

他把注意力重新投入到那些照片上,说真的,有小天狼星在画面里,还真像什么明星的街拍,可惜他旁边站的是自己。他们拍到了莱姆斯发作的时候小天狼星帮他扶着缓解剂的画面,透过车玻璃,莱姆斯不是很想看那个时候自己的脸,但小天狼星的焦急很真实,然后还有小天狼星撞到头莱姆斯帮他揉了揉的那时候,真会拍啊,莱姆斯感慨,时机把握地就像他们是相处了几年的恋人,下一张是同天他们去诊所,这人是住在他们家门外了吗?

 

后面还有一些,莱姆斯继续看下去,小天狼星突然说了一句,“不止她一个人有钱。”

 

莱姆斯忍不住腹诽道,对对对,你也有。然后小天狼星就接着说,“雷古勒斯找了个简单的办法,他直接让人去找她找的跟拍的人,就是贝拉特里克斯,然后买通了他,就这么简单。”

 

莱姆斯终于叉起一块肉吃,有些凉了,但味道真的不错,“还是不对啊,如果他买通了,这些照片为什么会被发出去?”

 

小天狼星冷笑了一声放下手机,“因为我亲爱的弟弟觉得这样对事情的推动有帮助。”

 

“我觉得我最好不要去想对哪件事有帮助。”莱姆斯低下头继续看着手机,“你不好奇他们说了什么吗?”

 

“对我外貌的赞美我已经听够了。”小天狼星吃着莱姆斯做的土豆泥说,“很无聊。”

 

莱姆斯对他过度的自我认同习以为常,甚至十分认同,“这次有些新的。”莱姆斯故作玩笑地说,“他们都在感慨你的深情。”

 

“深情?”小天狼星饶有兴趣地看向莱姆斯,这个词从莱姆斯嘴里说出来评价他可不容易,“他们是怎么说的?”

 

“他们把我哮喘发作和我们去诊所还有几天没出家门联系在一起,认定你这几天一直都在照顾我。”莱姆斯说着看了一眼这几天都在用洗碗照顾自己的小天狼星,小天狼星过分好看的眼睛里透露着笑意,“哦,我没想到还可以这样理解,莉莉真是了解他们,不是吗?”

 

“还有我们今天去超市新鲜出炉的照片。”莱姆斯说,默默对着其中几张按下保存键,别嘲笑他,他上一次就这么做了。

 

“我看到那些了。”小天狼星说。

 

“他们评价你坐在副驾驶的样子像被强行带出门的大狗。”莱姆斯笑着说,“原话是简直不敢相信S会坐着这样的车出门,还是副驾驶。他们已经开始怀念上一次那个大家伙了。”

 

“你喜欢吗?那个大家伙。”小天狼星反问他,莱姆斯没有抬头,“我?没什么感觉,够用不就行了吗?”

 

“还有人把你趴在车顶要清单那张评价为撒娇。”莱姆斯念出最后一句锁上手机屏,“撒娇”这个词对他的杀伤力太大了,他完全没办法把这个词套在小天狼星的脸上,虽然这家伙经常做这种事,“明明就是耍赖。”

 

“你们越说我越像大型犬了。”小天狼星也不恼,他还挺喜欢这种感觉的,被和莱姆斯放在一个语境下讨论,这是毕业后再没有发生过的事情,甚至毕业前也很少发生。

 

“你不是吗,大脚板?”莱姆斯开了一个拙略的外号的玩笑,小天狼星开心地笑起来,“大脚板很荣幸得到认同。”

 

“所以这件事算解决了?”莱姆斯问完就后悔了,他好像对这件事表现出了过多的关注,他安慰自己自己也是当事人之一,但他仍然觉得不该比小天狼星显得更热心。

 

“哪件事?”小天狼星嚼着肉口齿不清地问他。

 

莱姆斯有些回答不上来,犹豫了一会儿才说,“至少你可以去工作室了是吧?”

 

小天狼星暗自松了一口气,他以为莱姆斯要提出让他搬走,他几乎出了一身冷汗,大脑里闪过了三四个理由都没来得及抓住,“其实我还想休息几天,你嫌我烦了?”

 

“对。”莱姆斯表情看起来很凝重,“有你这么一个不需要工作的人每天在家里晃来晃去我心里很不平衡,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我建议你快点去做你的订单。而且你们不是还计划今年办作品展吗?”

 

剩下的话不言而喻,小天狼星“哦”了一声低下头,“知道了,还没做完,詹姆会杀了我的,我明天就去仓库。”

 

“你现在是把大部分工作都放在仓库了吗?”莱姆斯问他,小天狼星在大概一年多前买了一处废弃的仓库,前一任主人是做摩托车改装和维修的,至于为什么干不下去莱姆斯并不知道,但反正小天狼星很喜欢那个地方。

 

“差不多吧。”小天狼星思考了一下,“有些工作太扰民,在工作室做总被投诉。”

 

“工作室只画画了?”

 

“反正詹姆的东西越来越多,留些画具在那边就够了。”小天狼星解释道,“你要去玩吗?”

 

“去仓库?”莱姆斯愣了一下,他几乎没在小天狼星的雕塑作品完成之前参观过,粉尘对他肺的负担太大,只有很少几次,莱姆斯去他们工作室玩的时候,透过玻璃门看过小天狼星最后完成细节的步骤。

 

“呃,不。”小天狼星也意识到他说了什么,仓库简直是谋杀莱姆斯的利器,他搞的乌烟瘴气的石头粉和木屑,还有原本还没散尽的机油味儿,大概不知道哪儿长了苔藓他都不知道,或者还有发霉的地方?他不知道,仓库太大了,能遮风避雨就行,“去工作室玩,你很久都没过去了,詹姆最近做了一个新的装置,得瑟地不行,我说他那个组装之后肯定不行,你去看看?”

 

“过几天吧。”莱姆斯放下刀叉表示自己吃完了,“虽然你做了晚餐,但还是麻烦你洗一下碗,我得去。”

 

“赶稿。”小天狼星点点头,莱姆斯歉意地笑了笑,“麻烦你了,明天我来做。”

 

“没关系。”小天狼星指了指自己的盘子表示自己还没吃完,让莱姆斯放心地去工作。

 

等莱姆斯离开后,小天狼星打开自己的手机,切回和雷古勒斯的对话界面:把照片打包发我一份。

 

他有的时候会有一种错觉,一种他从那些照片里也能看到的错觉,似乎莱姆斯对他有着异常的温柔,似乎不论他做什么,莱姆斯都会在哪儿温柔地看着他,在适当的时候揉上他的头,或者无奈地向他妥协。

 

这会给小天狼星一种被爱着的错觉,而这种错觉让他上瘾,让他想把莱姆斯留在身边,让那一纸证明真正地把他们绑定在一起,让他再也不用担心莱姆斯会赶他走。

 

似乎勇气迟来了五年之后终于出现,他甚至现在就想去问问莱姆斯,愿不愿意以后跟他一起,无论是一起工作还是生活。

 

“莱姆斯。”他大声喊着心里在想的名字,然后站起身往书房走。

 

“怎么了?”莱姆斯在他走到书房门口的时候打开门,两个人似乎隔着一堵无形的墙对视,小天狼星咧嘴笑起来,“我在想,要不然买个洗碗机吧。”

 

————————————————————

 

实不相瞒,我也想当狗仔给莱米和小天狼星五连拍。

希望两个小瞎子早日恢复光明,能看到对方眼里的爱。

 

不知道后面写什么了,没评论我就决定搞一个戛然而止在这儿(真的是威胁,我可凶了)。


评论(19)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