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wolfstar】谁先爱上他的 13 沉默中滋生

13.

 

关掉灯之后莱姆斯才又拿出手机,这对眼睛不好,他知道,但有些事就是只能在这样昏暗的环境下才有勇气去做。

 

他再一次打开那个标签,热度已经没有刚刚那么高了,小天狼星昨天的时候发了一副很久前画的油画,虽然他自己并不满意,但他的粉丝还挺喜欢的,莱姆斯也挺喜欢的,照例点了那个心形的图标,然后这就也被当成了证据,和小天狼星的那幅画一起在推特的界面上漂浮着。

 

莱姆斯庆幸小天狼星不像他的粉丝们那样,不然他躲不开这样蛛丝马迹的追查,躲不开细节到每一篇帖子有没有点赞,躲不开詹姆不经意拍下的照片中有怎样的眼神,躲不开对于过去七八年间每一次交集的细究。

 

他重新找到那些照片,点开评论最多的那条帖子,然后开始认真看那些评论——不是针对小天狼星的那些,他很在意别人如何评价他,或者他们可能存在的关系,他始终在意,因为是小天狼星。

 

莱姆斯始终觉得自己没勇气站在小天狼星身边,无论是作为合伙人还是别的什么身份,詹姆和小天狼星可以肆意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不受莱姆斯在意的那些外界条件的约束,不用担心明天没饭吃或者没钱买药,也不用担心太久卖不出作品会被人忘记。这就已经足够让他羡慕了,而小天狼星身边从没站过其他人,他也想像不到什么人能得到小天狼星的青睐。

 

评论区还是大部分都在感慨小天狼星的眼神或者肢体动作有多么亲昵,莱姆斯不知道该如何评价,如果一切建立的前提都是假的,那他们又能看出什么真实的东西呢?他又往下划了划,终于有人提到他,不知道是喜欢他作品的人,还是小天狼星的粉丝有如此强的行动力,找出一张很久前为了做宣传拍的他画画时的照片,证明他是个左撇子,以此来解释他在地铁上可能只是因为工作摘掉以后忘记戴上戒指。

 

这样说也没错,莱姆斯心虚地翻了个身,继续看有没有提到自己名字或者人称代词用复数的地方,终于被他找到了想象中就应该出现的评价:看起来很普通,总觉得不太搭。

 

下面是一连串附和的话,包括并且不限于评价他们俩的风格天差地别,工作毫无交集,除了一起上学之外再无共同点,还有外貌——没人能配得上小天狼星的那张脸。

 

虽然也有反对的声音,不过也都是出于尊重和恋爱自由的角度,莱姆斯也确实想不出还有什么角度来解释小天狼星愿意和他在一起的这种荒谬的可能性,毕竟他对他的吸引可能还没酒吧钢管舞的那根管大。

 

至于那些让人误会的眼神和动作,那就只是因为他是小天狼星罢了,长成那样一张好看的脸,看谁都是一样的深情的。

 

莱姆斯把手机锁屏放在一旁,决定忘了今晚自己干的这些蠢事,这些事都可以告一段落了,接下来他们都会回到正常的生活当中,而他很快就会像之前一样不再在乎这些。

 

生活回到正轨的一个标志是重新开始拥有固定的节奏,小天狼星的机车成为莱姆斯家楼下的新住户,进门的柜子上也空出一块地给小天狼星放头盔,除了偶尔这个富二代会撒泼打滚要休息一天,大多数时候他们都过上了一种颇为像普通合租舍友只有晚上才能见面说上几句话的生活。

 

一般小天狼星如果出门去工作中午就不会回来,大部分时间晚餐都是莱姆斯做一些简单的食物,然后小天狼星负责把餐具收进洗碗机,或者偶尔,小天狼星在外面买些食物回来,莱姆斯负责收拾垃圾。

 

哦,是的,他们还是装了洗碗机,莱姆斯不愿意,但小天狼星总有办法说服他,上门的工人叮叮当当了一整天,他们就过上了解放一半双手的生活,虽然莱姆斯怀疑小天狼星给工人加急的费用比原本的安装费还要高。

 

他们的聊天记录和通话次数都急剧增加,仿佛又回到了还没毕业的时候。那时候莱姆斯就总是窝在宿舍或者画室里不出门,而小天狼星和詹姆在整个伦敦四处乱逛,彼得奔波在各处实习,找工作,莱姆斯早早就确定了要继续做绘本,不过后来被当时带他的编辑骗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其实毕业后几年他们没有从前那样亲近,尤其是莱姆斯和彼得工作还没稳定下来的时候,他们两个疲于奔命,而另外两位不食人间烟火的少爷还在追求艺术与个人实现,在他们想去酒吧放松的时候莱姆斯要准备第二天见甲方,在他们想一起去旅行采风的时候莱姆斯要紧赶慢赶在截止时间前交稿,原本几瓶啤酒就能坐在一起念叨一晚上的四个人,最终还是把每月一次的聚餐变成了例会,从餐桌前离开就继续各自奔波。

 

但重新生活在一起,就像回到大学的宿舍,甚至比那时还要更亲近,没有让他们有丝毫的别扭,似乎一切就本该是这样,莱姆斯就该早起之后做两杯咖啡,小天狼星也就该为了莱姆斯健康的作息放弃一些夜生活的爱好,莱姆斯就该开车载着小天狼星去采购,小天狼星也就该习惯性地放下那些莱姆斯会过敏的食物。

 

不同的生活节奏和工作内容会让他们渐行渐远的那种感觉消散不见,连彼得都能自然而然地问起小天狼星有没有给莱姆斯惹麻烦,害得莱姆斯拎着他的耳朵给邻居道歉。

 

就仿佛他们一直这样生活,也会一直这样生活下去。

 

小天狼星把头盔甩在桌上的时候,詹姆带着一脸八卦的表情凑过来问他,“最近有什么进展吗?”

 

“最复杂的那个差不多完成了,剩下的部分要等到时候布展的时候再调整,你干嘛那种眼神?”小天狼星被突然靠近的詹姆吓了一跳,拍着自己的胸脯摔在椅子上,“莉莉终于把你的脑子打坏了?”

 

“我看是你的脑子坏了。”詹姆坐上桌子说,“我不是问你这个进展。”

 

“你最近天天催我确定展出的作品,不是这个进展还有什么进展?”小天狼星拎起头盔作势要砸过去,詹姆夸张地大叫着躲开,“我是在关心你的生活!生活!你和莱姆斯之间就没什么进展吗?你都快把家搬过去了!”

 

就算别人不知道,詹姆也不可能不知道小天狼星的心思,毕竟还是他帮小天狼星住进莱姆斯家的,小天狼星隔三差五就拿几件衣服走,现在他的衣柜怕是都要被搬空了,尤其是上周,詹姆发现小天狼星连游戏主机都带走了,瞬间有一种儿大不中留的感觉。

 

“你说这个啊。”小天狼星突然笑起来,甚至越笑越停不下来,身子后仰得几乎要载过去,詹姆一脸嫌弃地踢上他的膝盖,“别装了,再练十年你也骗不过我。”

 

笑声戛然而止,小天狼星一脸严肃地坐起来,“什么进展都没有,我该有什么进展?他一点都不喜欢我,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做才能让他不讨厌我!”

 

“莱姆斯怎么可能讨厌你!”詹姆几乎跳起来,“我确实不知道他对你有没有那种意思,他喜欢的类型好像挺杂的,不过他确实喜欢你这个性别,对吧!”

 

“非常有帮助,詹姆。”小天狼星冷笑着说。

 

“但他绝对不可能讨厌你,不然他怎么能忍受你吐在他车上,而且之后还不嫌弃去接喝多了的你?”詹姆跳下桌子拍着胸脯说,“相信我,我绝对知道怎么样是讨厌一个人。”

 

“是啊是啊,你在这方面确实很有经验。”小天狼星想起詹姆第二次见面就被莉莉在头上打出一个包的画面,这句话绝对不是敷衍,“但也许……是因为你也和我在一起?”

 

“还收留你在他床上睡?”詹姆反问他。

 

“可能就是因为他毕竟有耐心?善良?”小天狼星仔细思考,“你想,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病,他肯定会养一屋子猫猫狗狗的,那些生病了被抛弃的没人爱的小可怜们。”

 

“这些形容词里你至少占了两个。”詹姆说,“所以某种角度来说你也是被他收养的猫猫狗狗。”

 

“但他不喜欢我这样的,你记得吗?他那个前男友,西装革履在金融城上班的那个。”小天狼星对这个人耿耿于怀,他想不通莱姆斯为什么会喜欢这种类型,但又觉得或许确实莱姆斯就会喜欢这种稳定的类型,而不是他。

 

“那是他前前男友。”詹姆纠正他,“他前男友比你还疯,那个鼓手,你不记得了?纹身纹到那个部位的疯子。”詹姆做了个动作惹得小天狼星嫌弃地摆手,“我总是不记得这个人,那段时间我是不是喝了太多的酒?”

 

“可能是因为你们两个气场不合,第一次见面你就把他喝桌子下面去了,然后莱姆斯带着他回家。哦!我知道了!”詹姆恍然大悟,却只是得意地笑着不肯说,小天狼星又一次把头盔拎起来,“别卖关子。”

 

“看在你帮我追莉莉的时候出了不少力的份儿上。”詹姆安抚地揉了揉小天狼星的头发,虽然小天狼星觉得他只是为了把自己的头发搞的和他的一样乱,“第一次见面你把他喝到桌子下面,然后莱姆斯就把他拖上车带回家了,当时你也喝多了,但是他没带走你,你肯定是受刺激把那段记忆删掉了。”

 

小天狼星一脸“你就编吧”的表情看着他,詹姆言之凿凿,“你别不信,而且之后莱姆斯就没带他和我们一起吃过饭了,所以你没什么印象也是正常的,我们去他驻场的酒吧喝酒的时候,你说你有事,没有去,你也忘了吧?”

 

“我怎么会记得那些无关紧要的事。”小天狼星嘟囔着说。

 

“我早该发现的。”詹姆懊恼不已,“你连我都瞒?!还瞒了这么久!”

 

“莱姆斯是我们朋友。”小天狼星没说完接下来的话,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们是朋友,所以注定亲近,也注定多了些顾虑,想到会出现的种种可能——在小天狼星设想里没有好的那一种,想到他自己算得上混乱的过去——他其实觉得还好,但不确定莱姆斯会怎么想,再想到布莱克一家的遗传……

 

“我并不会因为你看上自己的朋友就瞧不起你的。”詹姆贴心地说,但语气就像招小天狼星去揍他。

 

“滚。”小天狼星从椅子上站起来,把詹姆吓得往后退了两步,“保持理智,我有办法帮你。”

 

小天狼星脑子里不受控地浮现出詹姆追莉莉时那些糟糕的他们拦都拦不住的“好主意”,狠狠地摇了摇头,“多谢,但是不用了,我自己来吧。”他推开詹姆拿着头盔往外走,“我今天去仓库干活儿,不回来了。”

 

————————————————————

 

小甜饼过去是该出现一些沉重的现实因素了。

不然他俩过去的七年没滚在一起我都不信(X


我就说主动要真的管用吧(叉腰)

我就知道你们还是宠我的!

还是会继续给我评论的!

评论(20)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