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wolfstar】谁先爱上他的 14 血腥爱意

14.

 

小天狼星的计划开始得悄无声息,没人知道他是何时做下了何种决定,只是在某一天,他往快拍里转发了莱姆斯最新的一条帖子,是他很喜欢的充满莱姆斯个人风格的画,甚至为此专门创建了快拍合集,命名为“MOONY”。

 

莱姆斯最近没怎么出门,新发出的速写都是从书房的窗户里看出去的视角。街上的人来来往往,匆匆忙忙,留下片刻剪影在莱姆斯的画里,而莱姆斯突破时空让他们聚在一起,连同路过的猫咪和暂作停歇的鸟,似乎在某个空间里,这条街一直这样热闹。

 

他极喜欢莱姆斯带着爱意观察人类时候的作品,似乎那些人从普通的生活里走出,驻进他的画纸上,小天狼星自认为这是他做不到的,因为他不爱人类,厌恶繁忙,

但他爱莱姆斯。

 

软件里最上一排的圆形图标里出现新的头像时莱姆斯还没注意到,直到他快速地翻看那些快拍——多数没什么意义,他会给发自己生活的朋友点赞,至于工作的部分,还是把赞留在一些看得到的地方比较好。

 

然后他看到了自己的画,昨晚新发的那一条帖子,他又仔细看了一下,一般这样做的只有彼得和后来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同行,但显然屏幕左上角那个小小的园里不是他们的头像,是小天狼星。

 

他用了极大的自制力才没让自己把午餐喷出来,小天狼星出去了,他当然,会在捅了篓子之后远离风暴中心,莱姆斯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打出那通疑问的电话,小天狼星想做什么都是他自己的事,他对自己这样说,同时也警告自己不要去好奇任何互联网上的反应。

 

在各方的视而不见之下,这件事似乎就变得正常,小天狼星到晚餐后才回来,没跟莱姆斯说,只是用一种缓慢的节奏敲在门上,敲了好久才被莱姆斯发现。

 

“不是有钥匙吗?”莱姆斯打开门问,小天狼星踉跄着掉进来,莱姆斯忙不迭接住他,发问的语气带上了不确定,“喝多了?”

 

答案是否定的,即使小天狼星没有回答,他身上没有酒味,带着些仓库里机油和他那些石料混合的味道,莱姆斯推了推他,小天狼星把脑袋埋在人肩膀上不肯走,闷闷地说,“没有。”

 

“那怎么了?”莱姆斯支撑着他的重量,心几乎要提在嗓子眼,不知道是因为担心还是紧张。

 

“就是有点晕。”小天狼星闭上眼睛,莱姆斯今天都没出门,穿的还是今早他离开时那一身衣服,上面有莱姆斯的味道。

 

“我扶你去床上。”莱姆斯说得不容置疑,小天狼星也没有反对,于是莱姆斯拖着人的胳膊别扭地往床的方向走,这个时候屋子不大的好处就体现了出来,虽然费了些力气,但好在没把两个人一起摔在地上。

 

“怎么了?”莱姆斯把人放在床上,小天狼星自己往后退开,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他,“没事,就是……”

 

“眼睛怎么这么红?”莱姆斯突然弯下腰,棕绿色的眼睛直勾勾盯着小天狼星,他一只眼睛异样地红着,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大狗,打输了架回来。

 

“没,没事。”小天狼星下意识地抬手揉眼睛,又被莱姆斯把手抓住,“你受伤了。”

 

小天狼星知道迟早会被发现的,但没想过是现在这样,什么都没做就露出马脚,他伸着手给莱姆斯检查,看着莱姆斯神情凝重却什么都不说的样子心里打鼓。

 

他今天一整天都在等莱姆斯的电话,但第一个打来的是詹姆,他大呼小叫地在电话那端说,“你这样会掉粉的。”

 

“反正他们也不买我的画。”小天狼星这么回他,开着扬声器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斗嘴,桌面上铺着算不上整齐的草稿,他在上面画画,轮廓,形状,不同角度的细节,他打算做一组新的雕像,没有人对这个计划知情。

 

詹姆挂掉之后他继续等待,他不在乎网络上的声音,但莱姆斯似乎在意,那他就应该打来问问,问他是新的计划还是又一次突发奇想,就像他关注莱姆斯的主页那样。但是没有,莱姆斯应该在午餐时间看社交软件,按照小天狼星的预想,电话应该在那个时候就打来,为此小天狼星准备了几种说辞,一种比一种无赖,但一种都没用上。

 

他打算先做一个试试手感,只是试试,所以什么防护用品都没戴,反正他用的是木头,他当时是这样想的,没他平时用的那些石头危害大,于是他就上手了,砂轮卖力工作,小天狼星目不转睛,这一步没出什么岔子。然后他拿出他熟悉的老朋友,从不重要的边角开始感受手感,比他平时用的石料柔软太多。

 

意外就该在这种他放松神经的时刻出现,他思绪飞了一半去想莱姆斯为什么还没给他打电话,然后习惯让他下手重了一些,木屑飞溅在他眼睛里,瞬间影响了他接下来的动作,慌乱中凿子在手掌划出伤口,血滴在他画了好几个版本的草稿上。

 

一团糟。

 

小天狼星手忙脚乱地处理了现场,眼睛止不住地流泪,手心里的血还没凝固,疼痛让他出了一身冷汗,整个人湿淋淋像不小心掉进河里的狗,他伸手拿起手机,半干的血在屏幕上留下指纹,但是他不知道该打给谁。

 

打给莱姆斯吗?说什么?受伤了来接他?小天狼星不想被他看到这样,虽然是迟早的事。打给詹姆?说不定他正在和莉莉约会,他不想打断他们的电影或者晚餐或者随便什么约会时间。

 

他忍了忍,坐在椅子上休息到可以站起来,在手机上打了车等司机来接他,然后拒绝了司机要把他送去医院的好意,只是爬上三楼就用光了力气,钥匙被他落在仓库,他甚至都不记得有没有关灯,但不重要,他到家了。

 

“走吧,去医院。”莱姆斯松开他的手站起来,转身朝卧室走去,小天狼星呆滞了一下才回答,“不用了吧,已经不流血了。”

 

“伤口太深了。”莱姆斯拿着一件外套出来,一边穿一边朝小天狼星伸手,“你还有力气吗?还是我背你下去。”

 

“开什么玩笑。”小天狼星小心地用没受伤的右手撑着自己起来,又因为头晕晃了晃,莱姆斯托住他的胳膊,“别说你不想去。”

 

“知道了莱姆斯妈妈。”小天狼星低下头,眼睛莫名其妙涌上酸意,他用力眨了眨,抬起胳膊脱离莱姆斯的掌控,“走吧。”

 

夜晚医院的奥义就是只要死不了都去老老实实排队,经过简单的检查之后莱姆斯陪着小天狼星坐在长椅上等着,小天狼星在来医院的路上就在犯困,现在又在不停地眨眼,莱姆斯没忍住拍了拍他的头,后脑的头发没有平日里那样蓬松,被汗打湿过之后像蔫儿了的菜叶贴在头皮上,莱姆斯帮他抓松,然后轻声说,“你可以睡一会儿。”

 

“我还不困。”小天狼星摇摇头,后仰着靠在莱姆斯的手掌里,那种错觉再一次出现,他开始想象如果他现在想讨一个吻是不是也能成功。

 

于是莱姆斯跟他聊天,聊今天楼上的小猫咪走错了路,在他们家门口执着地喵喵叫,莱姆斯没忍住摸了几把,然后抱着她上楼,那户人家的女主人在家,发出短暂的一小声惊叫接过小猫朝他道谢。

 

小天狼星心不在焉地“哦”了一声,他不在乎楼上的小猫咪为什么跑了出去,他在想为什么莱姆斯还不问他。

 

然后莱姆斯说他的工作,编辑打来电话问他进度,暗示他是时候去公司审稿,莱姆斯收回自己放在小天狼星身后的胳膊揉了揉自己的头发——他们这个习惯跟詹姆学的,四个人都如出一辙,“她这次肯定要失望,我最好提前想个理由,或者再画个方案出来。”

 

小天狼星看过那些画,穿着黑色雨鞋举着宝剑的小女孩,金色柔软的头发有些乱糟糟地从麻花辫里支棱出来,“她绝对会满意的,不会有什么比爱丽丝更符合作者的内核。”

 

“但风格确实是太老套了。”莱姆斯仰头看着天花板上嵌进去的灯。

 

“盲目追求创新才更可笑。”小天狼星回答他,他还是没问,小天狼星想,然后鬼使神差地问出口,“你就没想问你什么?”

 

“问你什么?”莱姆斯思索了一下,“我倒是很想知道你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的,如果你让我保证不告诉詹姆也可以,但我不保证他自己不会发现,他一向热衷于发掘你犯蠢的黑历史,让他在你们斗嘴的时候可以占上风。”

 

“我不是说这个。”小天狼星小声说,“虽然是挺蠢的,别告诉他,不然我就没办法嘲笑他工作的时候不戴手套把手指烫了的事故。”

 

“你看起来比他忘记的还要多。”莱姆斯评价。

 

“哦,是啊,下次不会了。”小天狼星转了转眼睛,真该死,他眼睛里现在还有异物感,“然后……”

 

“然后?”莱姆斯转头看向他,小天狼星闭着眼,他太难受,也太困了,“我以为你要问我什么。”

 

“你是说你转发了快拍。”莱姆斯很清楚小天狼星的暗示,从见到小天狼星开始,他就隐隐约约觉得小天狼星在等他提起这件事,“你做你想做的事。”这就是莱姆斯要说的了,没什么严重后果,小天狼星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更何况只是像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转发了一次快拍,虽然是第一次,但每个人都有第一次。

 

“你不觉得讨厌吗?”小天狼星问他,他想睁开眼睛看莱姆斯的表情,又担心那不是他愿意看到的,最后还是闭着眼。

 

“为什么?因为转发了我的?给我带来流量说不定还会带来工作?”莱姆斯笑着说,“这只是很正常的社交软件互动行为,如果有些人要给他附上特定的意义,那就让他们去想吧。”

 

但我想让你觉得特殊,小天狼星没说出口,只是沉默,沉默到莱姆斯以为他睡着了,但他不争气的肚子突然响起来,不是一两声,而是奏鸣曲。

 

小天狼星红了脸,但莱姆斯只是温柔地问他,“饿了?没吃晚饭?”

 

“嗯。”小天狼星回答,其实午餐也没有吃。

 

“估计还要等好一会儿。”莱姆斯站起来朝四周看了看,“我去买点吃的回来。”

 

肚子刚刚的独奏表演实在让小天狼星说不出拒绝,他其实更想让莱姆斯陪着他,饥饿并没有那么重要,他觉得他要睡着了,“好。”

 

莱姆斯找值班的护士交代了一下才离开,他可不放心小天狼星一个人在这儿,哪怕他是二十六岁的成年人而不是十六岁,说真的,莱姆斯毫不怀疑等到他三十六岁时还是这样。

 

盛夏的夜晚十点天还是亮着的,太阳努力散发最后一点力量,这力量还能维持半个小时才能下班,但店铺不会因为太阳加班而加班,他坐在车里查着地图,周边所有能找到的可以提供食物的地方都关了门,他不想拿便利店的速食糊弄小天狼星,最后找到一家车程十分钟的快餐店还开着门。

 

等他拎着热乎乎的食物回来,远远就看到小天狼星仰头歪着靠在椅背,右手抓着受伤的左手放在腿上,不用猜都知道他睡着了,莱姆斯站在他面前权衡人的两种生理需求的权重,最终决定把装了汉堡炸鸡的纸袋放在一旁,自己脱下外套给小天狼星盖上。

 

然后他紧挨着小天狼星坐下,拿出手机打开小天狼星的主页,看着那个突兀的“MOONY”发呆。

 

他几乎要以为这是一种偏爱了,并且以为这种偏爱是真的。

 

————————————————————

 

给狗狗呼呼。

 

嘴上说着这篇的病弱指标已经给莱姆斯了不会再用了,实操起来受伤生病什么的真香。

我这两天几乎要为惊人的评论数哭泣了,找回了一些很久前连载月亮的感觉,好像被爱着。

所以我要坚持不懈地要评论,坚持不懈地给自己制造错觉,对吧?评论!(伸手)

 

给或许没有用过ins的朋友大概解释一下:

个人主页:

首页:


评论(30)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