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wolfstar】谁先爱上他的 16 珍藏心意

16.

 

“还好,没感染也没发炎。”莱姆斯托着小天狼星的左手给他把伤口的分泌物擦掉,然后再擦上一点药,下意识轻轻吹了一下,小天狼星的手指收缩了一瞬,被莱姆斯用指尖按住,小天狼星有握住他手的冲动,只差一点点,手指滑动,收紧,他们就能十指相扣,但他做不到,掌心的伤口限制了他的动作,就像他的身体里布莱克的那一部分限制了他去抱他。

 

“明天应该就可以碰水了。”莱姆斯丢掉手里的东西说,“但别碰清洁剂,还有,别用力抓画板。”

 

“我努力。”小天狼星笑了一下,不舍得收回自己的手,但莱姆斯已经松开他站起来,“早点休息。”

 

“晚安。”小天狼星仍坐在床上没有动,莱姆斯离开的时候帮他带上了门,这足够了,阻隔开小天狼星留在他身上的情绪。

 

总是这样,总是在他想把握什么的时候出现各种不得不放手的缘由,哪怕这一次他已经离成功无限近了,但他甚至还是没有勇气抓住他的手。

 

这种场景重现总是让他回忆起詹姆问他的那个问题,莱姆斯整个大学都是空窗期,他为什么从没争取过?为什么?小天狼星苦笑,为什么他会觉得一个布莱克的灵魂配得上莱姆斯?

 

从他知道自己的父母是堂兄妹——是的,甚至是堂兄妹之后,他似乎就彻底理解了布莱克家注定疯狂的宿命,他们都会疯的,或早或晚,布莱克家的人会有爱?不,那只是畸形的占有和控制欲,没人能逃脱这种诅咒,所以他从未想过爱情,游戏人生就足够了。

 

而就是这样的他遇上了莱姆斯,莱姆斯知道他的那些过往,那些不当回事的一夜情和逢场作戏,在他爱上莱姆斯之前莱姆斯就已经把他看透了,所以他凭什么,让自己这种烂人去影响莱姆斯本该幸福的人生?

 

小天狼星低头看着自己手心的缝线,莱姆斯的温度似乎还留在上面,这次不一样,现在机会被硬塞进了自己手里,而这种感觉实在太好了,跟莱姆斯一起生活,享受莱姆斯的照顾并且照顾他,都比小天狼星想象中的好一百倍,小天狼星不舍得再放开手,或许,或许他不一样,他可以正常地爱一个人然后接受一个人的爱。

 

他会得到的。

 

小天狼星收获了莱姆斯的特别批准,可以在他的书房里画画——为了防止他在康复期被憋死,或者做出什么更加伤害自己的事,虽然小天狼星对此不以为意,不过是再多一道疤,他这样说。

 

小天狼星手上有不少疤,莱姆斯看着自己的晚餐想,不只是他工作留下的,把时间往前推,推到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小天狼星手上就有细细的疤痕,最开始的那段时间他以为小天狼星在做苦工——别笑话他,普通人家是想象不到离家出走的成年人还能有积极支持的,结果后来证实小天狼星只是为了保养自己的摩托车。总之,这个人完全不在乎自己未来吃饭的工具,也确实不愁饭吃,莱姆斯也就逐渐不在意了。

 

“除非你以后想做一个独臂侠。”莱姆斯恨不得拎着他的耳朵强调,“虽然你不赚钱也可以,但是别连车把都握不住。”

 

小天狼星乖巧地答应下来,莱姆斯工作的时候他就安静地做自己的事,在客厅的餐桌上画一些草稿,或者就坐在莱姆斯身后,靠窗或者在沙发上随他选,莱姆斯的画具随他用,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不要盯着莱姆斯画画,莱姆斯当然没在身后长眼睛,但被人一直盯着的感觉可不好受,尤其盯着自己的那个人会在自己回头的那一瞬间假装什么事都没有。

 

大部分时间小天狼星都坐在沙发上,用左手腕托着画板,随手画一些莱姆斯的轮廓,当然不能被莱姆斯看到,线条勾勒出莱姆斯的鼻梁和嘴唇,然后小天狼星一笔一笔勾出他的眉毛,画了几天之后这些线条几乎烂熟于心,不需要思考也不用再盯着莱姆斯——假装没在看他也太难了。

 

平静的日子过去几天,小天狼星就把莱姆斯拿给他的那些画纸都用完了,其中一半,一大半都不能拿给莱姆斯看,好在莱姆斯也没过问过,只是帮他拿了一个夹子。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莱姆斯在厨房做饭的时候,他还在莱姆斯的书房里无所事事地用眼睛搜寻,他得找些画纸出来。

 

按照莱姆斯的习惯,常用的画具放在桌面的架子上,比较大件的放在靠窗的书柜里,本子——小天狼星见过的那几本都在伸手就可以够到的地方,但是莱姆斯应该还有不少存货,他准备借用,嗯……征用一个本子,这样也方便他之后再还给莱姆斯一本——当然会是定做的,用牛皮做本皮,选上好的纸做内页,不会太厚也不会透过水彩和马克笔,他心里有一个雏形,只要今天借到一本莱姆斯的本子。

 

小天狼星想着,坐在莱姆斯的椅子上伸手拉开左腿旁边的柜子,惯用手原则,他应该会放在这儿的,一些他准备拿来用的新——,最上面放了一本看起来就经常使用的本子,但保存的很好,这很矛盾但这是事实,小天狼星控制不住自己伸手去拿它,这是莱姆斯的秘密,小天狼星的大脑告诉自己,他不会把用过的本子放在这儿,那些都整整齐齐在书柜里呢,也不会把正在用的放在这儿,那些本子小天狼星都见过,所以这绝对是莱姆斯的秘密。

 

指尖快碰到本子之前小天狼星停了下来,不是他突然良心发现,而是受伤的手还没办法伸直手指,伤口传回被撕扯的痛感,于是他站起身,把椅子推回原位,直接坐在地上用右手把那个本子拿了出来。

 

在打开前小天狼星做足了心理准备,比如里面可能是莱姆斯的某些私密的小癖好,不要乱想,他就知道有人对画屁股情有独钟,这没什么,只是对于莱姆斯自身过高的道德标准来说不太容易自我接受。或者可能是画的他的母亲,很多人都会用这种方式怀念,毕竟他母亲去世后的那段时间里他的表现真的把他们这些做朋友的人吓到了,他能用这种方法走出来也是好事。或者出于某种怀念,里面都是莱姆斯的前任,小天狼星被自己这种想法逗乐了,理论上来说莱姆斯并不是这样恶趣味的人,但确实是认真对待感情的人。

 

一切皆有可能,小天狼星最后一遍警告自己,却还是在打开的那一瞬间几乎惊呼出声。

 

任谁冷不丁看到一双自己的眼睛都会被吓一跳,好在小天狼星忍住了,不然他现在的大脑绝对想不出合理的解释。

 

虽然这一页上只有一双眼睛,素描的,但小天狼星绝对肯定这是自己,詹姆经常说他自恋,他也确实对自己的五官足够熟悉。可能只是莱姆斯拿自己的朋友们练手,比如下一页就可能是詹……还是他自己,他翻动纸张的手微微颤抖起来,快速地又翻过几张,都是他,侧脸,正脸,眉眼,五官,背影,动态,有些画得很细致,连背景的叶片都绘制出来,有的只是寥寥几笔的勾勒,但无一例外,都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或许一切都是真的,小天狼星想立刻冲出去找莱姆斯确认,或许一切都没那么复杂,答案早就写在了他们的生活中,而他,小天狼星·布莱克,就是一个举世无双的大蠢蛋。

 

不,他不能就这样逼莱姆斯说出口,或者说,他自己还没准备好说出口,他有计划的,他的计划还没完成。小天狼星小心地把本子放回原处,祈祷自己刚刚做的一切都不会被莱姆斯发现。

 

“小天狼星?”莱姆斯走近书房,看到小天狼星站在房间的正中间发呆,伸手推了一下他的胳膊,“做什么呢?”

 

小天狼星被吓了一跳,猛的转过头用无辜的狗狗眼看向他,“没画纸了,在想你可能把你的宝贝画纸放在哪。”

 

“我帮你拿。”莱姆斯不疑有他,走到窗边拉开最宽的抽屉,“在这儿呢,不是什么宝贝画纸。”

 

“我想要素描本。”小天狼星咧开嘴笑起来,“方便一点,也不用举着画板了。”

 

“嗯?好啊。”莱姆斯把抽屉推回去,走到桌前想伸手拉开抽屉的时候才想到什么,“先吃饭吧,吃完饭拿给你一本。”

 

小天狼星看起来更开心了,摇头晃脑地跟在莱姆斯身后往餐厅走去。

 

又过了差不多一周的时间,小天狼星有天早上突然盯着自己的掌心出神,莱姆斯从他面前路过了三次他都没抬头,也没问莱姆斯要今日份的咖啡因,莱姆斯实在没忍住好奇心弯腰也去看他的手掌,小天狼星转了转角度让他看,“是不是可以拆线了?”

 

“还没到十四天。”莱姆斯盯着那道伤口说。

 

小天狼星用手指指着缝线下有些凸起的皮肤说,“但它好像已经长好了,再长会爆出来吧?”

 

“我不知道。”莱姆斯举着手不知道该不该碰他,最后收回来去拿自己的手机,“我打电话看看能不能预约,吃过早餐我们就去医院。”

 

“你今天不是还有一个线上会议吗?”小天狼星问他。莱姆斯准备收尾的绘本的作者都去夏威夷度假了,结果前一天晚上突然联系编辑说有新的想法想沟通一下,当时莱姆斯和小天狼星正坐在小天狼星的床上看一部剧的倒数第二集,莱姆斯难得来了脾气地骂了一句。

 

“没关系,那个在下午。”莱姆斯说着走出客厅打电话,过了一会儿就回来跟小天狼星说可以早一点过去,如果有人取消了预约他们可以幸运地在午餐前解决这件事。

 

“我一个人去也行。”小天狼星摆摆手说,“毕竟我是一个不在乎打车费的人。”他嘴上这样说着,但还是期待地看着莱姆斯,莱姆斯拒绝和他对视,走进厨房说,“我会安排好时间的。”

 

果然是这样,小天狼星坐在床上露出傻笑,很快又因为担心莱姆斯看出端倪而摆出一副一本正经的表情,“我想我们今天肯定会有好运气的。”

 

“借你吉言。”莱姆斯端着自己的咖啡出来,“希望我们没耽误你伤口愈合的进程。”

 

“我的咖啡呢?”小天狼星皱起眉理所当然地朝莱姆斯伸手,莱姆斯挑了下眉,“我以为你康复到可以自己做这种小事了?”

 

“我突然觉得我还不能去复诊。”小天狼星夸张地抱住自己的左手后仰倒在床上,“我觉得我感觉不到它,哦天呐,肯定是因为我这两天做了太多事让情况变糟了。”

 

莱姆斯忍着笑附和他,“哦,这样吗?那确实很糟糕,我想你也没办法自己去拿料理台上放着的那杯咖啡了。”

 

————————————————————


恭喜莱姆斯掉马,可怜的小狼还不知道这就要开始被某只狗崽子拿捏了。 


社畜的更新时间真的是……一旦以为自己能有时间日更就一定会出现新的工作(狠狠叹气,还好你们会留很多很多评论安慰我,对吧?

评论(15)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