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月亮也会奔你而来 00 新教授

原女*莱姆斯卢平

有伏设定,1993时间线

相互救赎的故事

 

Chapter 0

 

“嘿亲爱的,你听说了吗,我们又来了一位新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一年级的新生还没到,整个礼堂都闹哄哄的,茉莉在喧闹中对着面前的银餐盘发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恍惚中听到苏菲好像在跟她说话,迷茫地转过头朝她眨了眨眼睛。


“你怎么还是没改掉这个一回学校就发呆的毛病,真不懂这个餐盘有什么好看的。”苏菲把茉莉往自己身边拉近一点,“我说,我们又换新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了。”苏菲凑近茉莉的耳朵一字一顿地说道,挑着眉示意茉莉往教授们的长桌那边看。


“我还以为这种‘传统’苏菲小姐已经习惯了。”茉莉只是瞥了一眼就收回视线,继续低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指,“我只是觉得有些恍惚,在上学期糟糕的考试之后教授们居然还觉得我是个巫师,明明我一点魔法天赋都没有,但看看我,我居然又坐在这里了。”


“请你正视自己的能力,你明明学得很好。”


“我的能力可能就是在魔咒课考试召唤出一只袜子,太令人惊讶了。”茉莉摇摇头,“其实我已经渐渐接受了,但那只袜子,梅林啊,我很难不怀疑我来霍格沃茨上学就是一场骗局,一定是有人偷偷给我施了什么咒语才让我看起来可以使用魔法。”


“又来了又来了,梅林的袜子啊!我家隔壁的老奶奶一百一十多岁的老奶奶都不会像你这样念叨。”苏菲夸张地感叹,“你才十几岁,别总担心那些完全不可能发生的事情。魔法天赋是天生的,从你出生开始就注定了要来霍格沃茨上学的呀。”


“但我没办法感受到我有这种天赋。”茉莉吸了吸鼻子,又长长叹出一口气,“我十一岁前展现出最大的魔法天赋,可能就是可以隔着两条街闻到我爸爸给我准备了什么美味,比如说今天,蛋挞烤得特别好吃。”


“你看,这还不足以证明你的天赋吗?我们甚至都不知道今晚要吃什么!”苏菲飞快地用手指戳了一下茉莉的腰,“别想吃什么了,你难道就一点都不关心新教授是谁吗?”


茉莉终于在她的攻势中露出笑容,忙不迭地躲开然后侧过身控制住苏菲的两只手,“说真的吗?我只关心他能不能帮助我通过O.W.L.,至于他是谁并不重要,反正到了下一年都会换掉。”


“梅林啊,”苏菲忍不住感叹“我有的时候真的觉得。”


“我不应该是个格兰芬多。”


两个人一齐笑起来。

 

一年级的新生跟在麦格教授后面好奇地张望,邓布利多又开始他大段的老调陈词,经历过五次开学典礼的她们对这些一点兴趣都没有,苏珊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着新生,试图从中找出新的同伴,“猜猜看,今年会有多少人来格兰芬多,九个?还是十个?”


“十一个或者更多吧……”茉莉的尾音有些不确定,“去年来的新生是十一个,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不过今年看起来学生更多了一些?”茉莉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朝韦斯莱一家人的方向看去,“不过我觉得,自从哈利被分来格兰芬多之后,好像新生们都在默默期待自己也是格兰芬多。”除了那些把斯莱特林写在脸上的孩子们,茉莉默默把后半句话咽回肚子里。


苏菲从新生身上收回目光,“毕竟是所有人都知道的那个孩子,结束战争的大难不死的男孩,在魔法世界长大的人不会没听过他的名字,有吸引力也很正常。话说回来,你暑假都在做什么,为什么才给我寄了两封信?”


“看小说啊,我跟你讲了嘛。”茉莉有些心虚地说,“也没什么特别的事,不知道要写什么。”


“还是那个福尔摩斯吗?”


“还是那个福尔摩斯,哦对了,不是答应带给你看嘛,我把第一部带来了,回去就拿给你。”茉莉听到礼堂里突然响起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探着脖子朝前面看过去,“怎么突然想起来唱校歌了?”


“我猜是因为弗利维教授今天心情不错。”苏菲跟着节奏随便念叨了两句,反正也没有曲调可言,茉莉小声说,“我觉得你是对的。”


“嘘。”见她还想说什么,苏菲抓住她的手示意她邓布利多已经走上了演讲台,年长的巫师抬起手做了一个下压的动作,原本乱哄哄的礼堂立刻安静下来。


“欢迎大家,开始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又一年。在大家大快朵颐之前我想先说几句。首先,我很高兴欢迎R.J.卢平教授来接任黑魔法防御术课程教师的职位,这是我们的荣幸,祝你好运教授。”邓布利多侧身让大家看到后排站起的人的样子,只一眼苏菲就抓着茉莉的手激动地地摇动,“快看快看,就是他在火车上救了哈利。”


茉莉艰难地抽出自己的手,觉得自己好像又一次错过了什么大新闻,“什么叫救了哈利?”


“你不知道吗?我们的火车被摄魂怪袭击了,据说哈利都晕了过去。”苏菲做了个歪头的动作,“就是停车的时候。”


“摄魂怪?”茉莉努力回忆刚刚的场景,“我没看到什么东西,只是觉得有些冷,让人不舒服,那是什么东西?”


“是监狱的看守,你听。”邓布利多刚好讲到小天狼星越狱的事情,茉莉仔细听了几句,还是忍不住疑惑,“可邓布利多不是说他们不会威胁到我们的安全吗?”


“谁知道呢,总之这位新来的卢平教授救了哈利,他还在去找列车长的时候路过了级长车厢。”邓布利多漫长的讲话终于结束,大餐一点点在长桌上堆起来,苏菲眼疾手快的拿了两个蛋挞,塞给茉莉一个,“味道确实不错啊。”


“级长车厢,你不说我都忘了,安吉丽娜她们在路上说了一路的魁地奇,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拜托你下次巡视的时候记得偶尔进来拯救我一下。”茉莉一边说着一边抬头看向坐在教师席的卢平教授,巧合的是,卢平教授好像也在看她。


温柔,但像深不见底的潭水,带着茉莉读不懂的复杂情绪看过来,茉莉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何反应,只觉得这双眼睛真是漂亮。


不过她很快就意识到,这位新教授注视的人并不是她,而是看向她后面一点的方向,茉莉知道那里坐着谁,韦斯莱一家,和波特,哈利·波特,果然没人能逃过救世主的吸引力。


她急急收回目光,苏菲轻轻撞了撞她的肩,“看起来还不错,是吧?就是脸上的伤疤有点吓人。”


“如果他保护了哈利,或许真的还不错。”茉莉想起前几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尤其是上一任,忍不住为自己即将到来的考试担忧起来,“希望他至少比我们亲爱的洛哈特教授好一点,不然我真担心我们的O.W.L.考试,不过他的疤……我还没在巫师身上见过这样严重的疤,不是很少能形成无法消除的疤痕吗?”


“是的,少之又少。”


“除了黑魔法?”茉莉不自觉地压低声音,之前她总是大大咧咧地谈论这些,但在巫师家庭长大的学生都对这些词十分敏感,“会跟上一次战争有关吗?”


“或许他只是没办法负担祛疤的魔药。”苏菲凑到茉莉耳边,“你看他的袍子。”


茉莉看了一眼新教授看起来不堪重负的旧长袍又拿起一块披萨,“那我宁愿相信他身经百战,这样至少我的O.W.L.还有希望。”


“又来,能不能不要三句话不离考试,你可是个格兰芬多。”苏菲嫌弃地看着她。


“再勇敢的格兰芬多,也要能通过考试吧。”茉莉叹了口气,“反正我是不想再出现上个学期的那种状况了,我紧张得要命,哪个五年级的学生会不紧张呢?”茉莉环顾了一下四周,“你看看身边,一眼就能分辨出哪些人是五年级和七年级的。”


苏菲也抬头看了看,用手肘碰茉莉,“我想也有例外。”


茉莉顺着她视线的方向看去,弗雷德和乔治不知道在模仿什么,逗得一圈人都哈哈大笑,“他们啊,他们是例外,但没人不认识他们。”


“说真的,你不觉得他们俩看起来越来越不像了吗?”苏菲说着还盯着他们俩看,茉莉认真地判断了一下,疑惑地看向苏菲,“完全没有。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看起来差别很大啊。”苏菲一点一点比对,“尤其是眼睛,完全是两个人。”


“我不知道。”茉莉把一块披萨放在苏菲的餐盘里,“不过我知道,这位新晋的级长小姐如果不快点吃饭,可能会来不及跟着学长学习如何向新生介绍我们的宿舍。”


“哦梅林啊!”



——————————————————————


①电影阿兹卡班的囚徒原台词,我翻译了一下

 

②苏菲的名字取自罗琳最初的40,全名是Sophie Roper,在罗琳的设想中是哈利同一届的同学,被我拿来用了,来源:pottermore

评论(44)

热度(1233)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