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3k5字的大纲变成了50w字的月亮

之前答应了把最开始3k5字的大纲放出来,我看了一下创建时间是2021年7月25号,原本都没想过有大纲,只是刚好跟朋友讲完了这个故事,就把给她讲的聊天记录粘了下来,所以以下都十分的口语化。

很多原本设定的情节都在写的过程中一点点跑偏,或者变了位置或者怎么样,虽然我到现在都觉得大纲讲的故事发展可能还要再合理一点,但是有的时候剧情到那儿就只能那样写了。

 

总之,以下是月亮最初的样子。

 

这个故事之所以叫月亮也会奔你而来,是因为,最开始卢平给女主的印象是完美的,是高高在上的,就像月亮一样,虽然很温柔,但是不是独一无二的,是对每个人都这样的

 

转折点出现在,尖叫棚屋,就是茉莉虽然有所怀疑,但是一直不敢确定卢平是个狼人,直到小天狼星出现,她夜游跟着卢平到了尖叫棚屋但是没有进去,她躲在外面偷听

 

哦对,茉莉怀疑的原因是因为,麦格教授跟她的职业规划谈话被安排在了魔药课,然后她之后去找斯内普补做课上的实验,因为她还想在owl里面拿e继续选魔药,不希望给斯内普留下不好的印象,结果发现斯内普在熬狼毒药剂,所有的线索连在一起开始怀疑

 

斯内普来的时候把她拎进了屋子里,然后她挡在了斯内普和卢平的中间,这个举动直接影响到哈利没有用除你武器把斯内普打晕

 

虽然彼得还是因为卢平变身跑掉了,但是他们多了一个成年的证人,虽然无法彻底帮Sirius翻案,拿到哈利的监护权,但是在邓布利多的帮助下他保释被要求留在格里莫广场12号(是的我开始改变原本的剧情了)

 

这个时候,女主开始觉得卢平不再像月亮那样高不可攀,既然月亮不会奔我而来,那我就自己努力去抓到月亮的这么一个心理,开始跟卢平有书信的联系。

 

三强赛之后伏地魔复活,哈利在暑假被摄魂怪攻击,然后乌姆里奇来到学校,茉莉已经七年级了,面临newt考试,但是她还是加入了DA,但是她又没有双子那么不学习,所以只是偶尔去。也就是在这个学年中间的圣诞节, 她去拜访了格里莫广场送了圣诞礼物但是并没有留下。

 

等到下学期,有一天她写作业写晚了,准备去有求必应屋的时候发现乌姆里奇在带着人马上就要找到有求必应屋了,所以她弄出了动静吸引乌姆里奇注意被抓到,乌姆里奇虽然知道她也是DA但是没有证据,所以以夜游的名义把她关在办公室罚抄。

 

她被抓前给有求必应屋留下了sos的消息(敲墙),但是里面的人没有注意到。最后DA被发现,而她刚好那天没去成了大家最怀疑的人。这个时候和卢平的通信已经改成用守护神,卢平表示相信她,这个是感情的升华,就是从仰慕变成了爱慕。

 

神秘事务司的时候她看到了他们骑着夜骐离开,她作为看得到夜骐的人迅速骑着夜骐到了霍格莫德村,然后幻影显形(因为她已经成年了)到格里莫广场发现斯内普已经来通知过了,她要求跟凤凰社的人一起去,因为有六个DA的孩子去了魔法部,而凤凰社这个时候只有五个人(她不知道邓布利多会出现),她去可以多带一个崽随从显形离开。

 

(所以我就又来改变原著了)所以她在关键时刻释放了咒语,阻止了贝拉念完那个咒语(对不起我开金手指了不开救不回来)。

从事务司离开之后回到格里莫广场大家都不同程度地受伤,然后她提出了两人一组的建议

null

也是在这个时候她考虑加入凤凰社,在邓布利多重新成为校长之后,她去找邓布利多谈话,表明自己加入的意愿,然后问邓布利多她可以为凤凰社做什么,邓布利多表示做你擅长的就好,所以她拿着newt成绩进了圣芒戈医院。转折点再次出现,她从这个时候开始就可以每个月给卢平熬药啦(叉腰

  

然后也是这个时候,因为出任务的时候,两个人感情渐渐升华,出现了我发给你的那一小段

null

这个时候需要一个契机,我还没想好,总之就是他们之间某个人出现了危险,在这种有今天没明天,朝不保夕的动荡之下,和哈利Sirius的撺掇之下,卢平反而有勇气答应她

null

在邓布利多死之后,哈利很愤怒的说斯内普是叛徒的时候,茉莉表示和卢平一样,选择相信斯内普(这是个小段,只是展示性格没有情节推动作用)

然后时间线来到大战之后,战损肯定要有,目前初步设定是让弗雷德从死变成失去双腿。这个需要女主和双子之间有一个思维碰撞,因为双子的商店里面有施加了一定防护咒的小物件但是还不够强,如果加以改进,就可以开金手指救一些人。

  

结果战争结束了,卢平开始退缩了,因为战争的时候朝不保夕,可以只谈爱情,但是战争结束了他觉得她没办法给女主一个很好的未来。于是两个人开始闹分手谁也劝不住,女主觉得强行勉强卢平也没意思,所以表示那就这样吧,我去搞事业了。然后跟医院申请去欧洲搞一些生物药物的研究。

  

走之前女主去找麦格教授(这个时候是校长了)希望能让卢平继续担任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师,表示自己可以每个月提供狼毒药剂。并且表示虽然可能很多人知道卢平的狼人身份,但是他已经拿到了梅林勋章,这是他能力和人品的证明。然后找哈利希望他能在每个月月圆的时候帮卢平代课(这个有提到哈利在当傲罗的时候也会回学校上一两节课)

  

(我好像在撒狗血)

总之,茉莉就这么走了,但是还保持着跟赫敏和哈利他们之间的联系,同时因为工作原因也保持着跟卢娜的联系。在两年后,她的研究阶段性结束,回英国过圣诞节,然后原凤凰社的成员就说去韦斯莱家聚一下(为什么是韦斯莱,是因为,最后都变成他家人了啊!而且他们的工作都很好,韦斯莱家也不至于是陋居了)

  

茉莉表示,因为自己一直都不在家所以壁橱没有连接飞路网络,也很久没去过韦斯莱家了,所以询问哈利能不能跟他们一起从格里莫广场传送,哈利表示嗐别折腾了有人去接你了,然后敲门声响起卢平在她家门口。月亮终于奔她而来(end)

  

当然我还有私心,因为反正是第三人称写,中间还想穿插卢平视角,不然解释不通卢平为什么也爱她。比如卢平和Sirius刚开始的尴尬和争执事如何解决的,包括卢平执行卧底任务的时候会在月圆的时候想她。然后虽然战争结束后每个月的狼毒药剂是麦格教授给他的,但是他一直都知道是茉莉给他的,因为每一次都会比上一次好喝那么一点点(这也是茉莉的研究内容之一,制作更便宜和更好喝的狼毒药剂)。然后他也会一直从赫敏和哈利那儿了解茉莉的近况,在他脑子终于转过弯儿之后,他会经常到茉莉家窗外,看看茉莉会不会中间回家。但是他没有勇气去找茉莉,他不确定茉莉是否还爱他,即使赫敏和哈利都在跟他强调这一点,因为茉莉是一个情绪波动不大,且非常理智的人,他没办法确定茉莉对他的帮助是出于爱还是已经变成了普通的心平气和的对于一个曾经的朋友的帮助。

  

我也没有想好,就停在打开房门两人对视那里,还是把之后的故事讲完。因为我的脑子里,最后茉莉是要回到霍格沃茨教书的,因为斯内普已经挂了,斯莱特林的院长也很老了,所以她想要把斯内普教给她的传下去。就还想体现一点斯内普跟女主之间的这种联系。包括之前茉莉表示相信斯内普的一部分原因也在这里

  

就是他们之间有一种,虽然斯内普对格兰芬多的脸非常臭,在尖叫棚屋之后对女主的态度也不是很好,但是他确实是一个尽职尽责的魔药课老师,就是那种脾气很臭但是又额外给女主提供了很多帮助的感觉。

所以我也不会让斯内普活下来,他的情感寄托已经没了,黑魔王也彻底死了,然后在事业上也有了传承。所以我觉得死亡反而是最好的结局

  

然后女主的人设是那种,表面上不像格兰芬多,也没什么主意的人,但是一旦她确认了要做或者她认为是正确的事情的时候,就会爆发出巨大的勇气。

这是她性格里别扭的东西,但是说白了就是,她的迷茫没有人能解决,但是她又很有主意,所以会比普通的人更加迷茫,这就是她恐惧的来源。她既不知道要走向何方,又不能接受自己一事无成。

  

她比普通人更害怕选择,但是选择之后也会有更大的勇气

  

啊,彻底说完了,我还想安排一次,在三强赛的那个圣诞节女主爷爷奶奶在她叔叔家过世的情节,就是她在成年之前,彻底失去亲人

  

哦还有一点点就是,卢平是如何爱上女主的。

女主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性格,不是一个一出场就吸引大家注意的人。她在格兰芬多可以说是平平无奇没什么存在感,她也习惯于隐藏自己,比如戴一个毫无度数的眼镜,这样能增加一些她和别人之间的距离感。跟大家的爱好不太相同,别人在打魁地奇,她在看麻瓜的推理小说

  

但是她又很喜欢大家在一起的氛围,所以他们在讨论魁地奇 喊茉莉去看的时候她也会欣然接受

  

她吸引到卢平的注意是因为她的博格特,然后发现这是一个看起来很小心翼翼但是又很勇女孩子,她虽然表现的很客气很尊重,然后还有一点羞涩,但是又敢非常直接大胆的提出自己的要求,我需要你的帮助需要找你补习,这样子

  

但是整个这个阶段卢平只是因为他本身的善良,和他是一个非常好的老师,这个角度来帮助茉莉的。在尖叫棚屋的时候茉莉的话影响了他,他开始对这个姑娘有一点除了师生之外的感受,但是就像对赫敏那样,只是被他画到了一个大的圈里,离圆心还很远

null

但是这个之后女主还是主动的增加联系,他们开始越来越了解。卢平开始发现茉莉坚定的那一面,也是闪耀着智慧光芒的那一面。

  

在神秘事物司之后,卢平看到了女主冷静和智慧的地方,因为这是他和茉莉DA事件冤枉后第一次见面,他只是知道茉莉被冤枉了,然后去给哈利他们解释,然后他们发现了茉莉手臂上的疤(这个茉莉并没有提过)一切真相大白,而卢平的心里开始有一点不一样,他感受到了愤怒。(哦哦哦我最爱的桥段对不起我是什么狗血的人)

  

有这个不一样之后感情的加深就理所应当啦我真是太棒啦

  

关于茉莉原本人物形象的设定:

 

我想象中,她是那种,情绪波动不大的人,有点子社恐,这也是为啥她小时候没有明显的魔力迹象。

 

她爸爸很爱她,但是在她三年级的时候,在给病人做手术的时候感染到自己去世了

 

所以在她成长中缺少一个引导者,对她性格的直接影响就是,她没办法发掘自己的天赋和热爱,就是觉得,做什么工作都一样这种。

 

她自己本身很擅长魔药,但是因为她爸爸的原因她下意识的不想做治疗师,她的博格特之所以是一个全身穿着灰色的自己,是因为她内心最恐惧的是自己一无所长最后一事无成,她发掘不到自己的优点找不到自己的意义。

 

她需要一个契机推她一把让她去成为一个治疗师,这个契机就是卢平和凤凰社。

 

为什么最后还要夸自己一句,我不明白,但是写完之后我也觉得我很棒(迷之自信

评论(26)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