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wolfstar】谁先爱上他的 10 被迫同居

10.

 

“莱姆斯?!”小天狼星用力踩下刹车,刚启动的车猛得停下,在车里都能听到刹车声,他一只手帮莱姆斯顺气——虽然他知道这个动作没什么用,但他就是忍不住,另一只手去翻车里的储物箱,不对,莱姆斯的药应该在更顺手的地方。

 

直到莱姆斯吸进一口药,咳嗽和呼吸音都有所减弱之后小天狼星才稍微冷静了一点,他的胸口大幅度地起伏,看起来比莱姆斯呼吸还用力,他松开帮莱姆斯扶着喷雾的手,解开莱姆斯的安全带方便他前倾身体,才发现自己的手还在抖,“我帮你调整座椅?开窗可以吗?你会冷吗?”

 

莱姆斯摆摆手示意自己一切都好,小天狼星还在用力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眼睛紧紧盯着莱姆斯吸药的动作,确认他吸入,然后合上嘴巴等待药起作用。

 

怪不得今天莱姆斯居然喊他开车,平时哪怕几个人一起出门莱姆斯都会嫌弃他开车不稳。

 

在小天狼星认真听莱姆斯呼吸的声音的时候,莱姆斯的手机突然响起来,小天狼星抢在莱姆斯之前拿过来,发现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是詹姆。

 

“喂?对,我们出发了。不对。”小天狼星皱着眉说,不顾莱姆斯用一只手朝他比划的手势,“我们不过去了,有什么事吗?莱姆斯还没跟我说。”他认真听着詹姆在那边的话,莱姆斯吸进第三口药物的同时注意着他的反应。

 

“我知道了,那你们过来吧,我得陪着他。”小天狼星挂掉电话,深吸了一口气才转头继续观察莱姆斯,“好些了吗?”

 

莱姆斯放下喷雾,缓慢地点头,“没关系了。”

 

“你再歇一下我们再回去。”小天狼星转头看向车窗外,“詹姆说他和莉莉一会儿过来。”

 

“好。”莱姆斯简短地应了一声,小天狼星依旧没看他,只是安静地等了一会儿,然后突然想发动车,“我还是觉得我们该去医院。”

 

“没关系,不需要的。”莱姆斯拦住他,两个人的手一起握在操作杆上,莱姆斯的指尖发凉,小天狼星低头看了一下,又叹了口气,“那回家?”

 

“还需要再等一下。”莱姆斯说,但没有松开手。

 

小天狼星控制不住自己去想这一天多来发生的事,想回想莱姆斯到底是从哪里开始不对劲的,今天是有些降温,但如果不是他身体已经出现不适,只是出门到车里的这段路程不至于导致他哮喘发作。

 

那是他们出来太快了?还是莱姆斯早上有情绪波动?他记忆里并没有关于这些的印象,他只能从莱姆斯叫他起床开始回忆起,前一晚晚餐的酒精摄入还不足以让他消化掉两个吻,还有那百分之十的股份——当然,股份并不重要,他只是意识到这件事还没完,雷古勒斯迟早还会找上门来。所以他借助了一些外界力量,比如莱姆斯冰箱里的啤酒。

 

他发誓他没喝太多,只是一罐,不然莱姆斯可能会不高兴,不是因为在乎那几罐酒,只是莱姆斯一向都不赞同他和詹姆喝的太多。但就这一罐让他在莱姆斯进来的时候都还睡着。

 

“小天狼星。”莱姆斯推开房门的时候,小天狼星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睡得正香,被子大部分被他抱在怀里而不是盖在身上,好在莱姆斯已经习惯这种画面了,他伸手揉了揉小天狼星的头发,得到小天狼星迷迷糊糊的疑问,“嗯?”

 

“詹姆让我们现在过去,去工作室,他和莉莉在那儿。”莱姆斯解释道。

 

“现在?为什么?几点了?”小天狼星努力睁开眼坐起来,“我还在做梦吗?”

 

“发生了一些事,你先去洗漱我再跟你说。”莱姆斯不客气地拉开窗帘,虽然他知道这样也只能降低小天狼星继续赖床的可能性,“快点,詹姆很急。”

 

“难以想象。”小天狼星打了个哈欠,他大概睡得挺晚的,他不确定。

 

莱姆斯催促着他洗脸,“胡子可以先放着,你平时也没这么在意形象。”

 

小天狼星不可置信地看向他,“到底为什么这么着急?”

 

“上车跟你说。”莱姆斯摆摆手,“去换衣服。不是我急,是詹姆急,他快把我手机打爆了。”

 

“我真想不到有什么事能让他急成这样。”小天狼星说着,还是听莱姆斯的话加快了速度,这一切都没什么不一样,虽然莱姆斯在催促他,但没有什么明显的情绪起伏。是,小天狼星知道这件事是有点棘手,可能莱姆斯对此并不开心,但还没到影响他发病的程度。

 

那是前一晚吗?他让莱姆斯喝了太多的酒?还是因为等火车在冷风里坐了太久?

 

又或者,莱姆斯更早的时候就不舒服了,只是他一直都没发现?是在跟他提庄园里霉菌超标的时候,结果他还建议他摘掉口罩?

 

长点脑子吧小天狼星,他几乎哀嚎出声,莱姆斯又握紧了一下他的手,小天狼星瞬间从回忆里被惊醒,他有些大惊小怪地问,“怎么了?”

 

“走了,回家。”莱姆斯松开他的手,自己打开他那边的车门走下去,小天狼星被吓了一跳,急忙下车去追,脑袋狠狠在门框上撞了一下,撞得晕头转向龇牙咧嘴,不得不扶着车顶问,“你可以吗?”

 

莱姆斯已经绕到他这边,无奈地帮他揉了揉头顶,撞出好大一个包,还好没出血,“没事了,回家吧。”

 

小天狼星吸着气把他的手抓下来,“那就好。”

 

詹姆原本想在进门的时候给自己加一个闪亮登场的音效的,虽然他在准备摆姿势前被身后的莉莉不轻不重地推了一下,但当他看到被小天狼星安顿在沙发上的莱姆斯之后,他还是停下了已经摆出一半的姿势,选择乖乖地把手里的两个购物袋放在地上,然后让开路让莉莉也进来。

 

“抱歉莱姆斯,我们不知道你今天不太舒服。”莉莉也拎着一个购物袋,不过她选择放在了餐桌上。

 

“没关系。”莱姆斯披着毯子抱着一杯热牛奶冲他们笑,毯子不是他自己要披的,牛奶也不是他塞进微波炉的。

 

“呼,”詹姆甩了甩手臂就搭上小天狼星肩,“你的两个绯闻男友齐聚一堂,你就没什么反应?”

 

“我该有什么反应?”小天狼星皱着眉推开他,“我真搞不懂这是怎么发生的,说真的我刚刚没太听进去。”

 

“我预感这是一个漫长的话题。”莱姆斯往旁边挪了挪,拍拍沙发让莉莉坐下,莉莉笑着盘腿坐在莱姆斯身边,“如果不干涉他们俩的话,这确实是。”

 

“我能解释。”詹姆直接反着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最开始是你和莱姆斯在地铁的那张照片。”

 

“地铁?”小天狼星一头雾水,莱姆斯朝他摆摆手,“你能先坐下吗?你站着这个画面很突兀。”

 

詹姆伸手帮他揪了椅子让他坐在莱姆斯和莉莉正对面,然后自己接着说,“就我们去伦敦聚餐那天,你们俩在地铁上被拍到了,不过莱姆斯戴了口罩。”

 

“所以呢?”小天狼星依旧不解。

 

“你等我讲完再问!”詹姆大声说,“他们把你的照片发在了伦敦地铁帅哥那个标签下,但也只是有不少人感慨真的很帅,你不要做出那种认同的神情,但这只是一张照片。”

 

詹姆故弄玄虚地顿了一下,“然后,重点在昨天晚上,先是突然有人指出那张照片是你,用脸和露出来的那些纹身推断的,然后就有‘细心’的人发现了你戴着婚戒,就有人引导猜测你的另一半是谁,他们甚至有人把你所有有可能遇到的人都列了表,看起来就像一个心碎的粉丝。”

 

“詹姆。”莉莉不得不制止他继续发散下去,“还是我来说吧,昨天晚上几乎是同时发生了几件事,首先有人发现你在地铁上那张照片有婚戒,而当时莱姆斯没戴,其次有人发了你们今天去吃饭的照片,还有在停车场的,你们两个都有婚戒而且穿了那样一身,再然后有人发了你和詹姆曾经在酒吧里过分亲密的照片。”

 

“我发誓那是假的!”詹姆插嘴说。

 

“好的可以了,”莉莉没什么感情地回应他,“而且还发出了你和詹姆同进同出的照片,就是最近几天的,甚至还有监控视频,刻意引导其他人认为你脚踩两条船,或者和莱姆斯是开放式婚姻,或者干脆三人行之类的。”

 

“我不明白这能证明什么?”小天狼星表现出难以思考的样子,“就算我是,又怎么样?”

 

“这个,我和詹姆推测是有人想逼你公开你的婚姻状况,如果你说已婚,但你还和詹姆住在一起而且莱姆斯有不戴戒指的照片,就是一些相悖的事实看你选择否认哪一个。”莉莉解释的时候还看了看莱姆斯,莱姆斯只是点头表示自己在听。

 

“大概率是我可爱的堂姐做的对吧?”小天狼星思考了一阵,“所以这有什么用?不管我承认与否,那份文件是有法律效力的。”

 

“可能这就是狗急跳墙吧。”詹姆评价,“她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得到什么效果,总之让你不爽就好了。”

 

“那不管他就好了。”小天狼星无所谓地耸肩,他不在乎自己有什么公众形象之类的东西,“为什么急着找我们过去?”

 

“你可能对粉丝这个群体不太了解,或者说,你知道你是有狂热粉丝的吗?”莉莉问他。

 

“我?”小天狼星反问,“狂热粉丝?”

 

“就是那种为了见你一面什么都做得出来的。”詹姆替他解释。

 

“他们应该都是喜欢我的作品吧?”小天狼星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爱屋及乌的更过分的版本。”莉莉也觉得很无奈,“总之,现在比较麻烦的事情是,你和詹姆的住所,你们的工作室,还有莱姆斯的住所都被人掌握了,如果他们拿不到想要的东西,难免不会直接把你们的个人资料卖给那些想要的粉丝。”

 

“就算他们不卖,现在发出来的这些图片和视频也足够他们找到了。”詹姆补充道,“这会给我们和莱姆斯的生活带来麻烦,而且偷窥这种事是会上瘾的。”

 

“就是说,如果我们一切如常,只会让这些声音愈演愈烈,从此我们做什么事都有人盯着?”小天狼星问道。

 

“倒也没那么严重,网络热度过去得很快,等几个月就没人关注了。”莉莉的语气让几个月听起来好像很轻松的样子,“但还有一种方法,能一劳永逸,让谣言不攻自破。”

 

看着莉莉的表情,小天狼星隐隐觉得这不一定是个好方法,“什么方法?”

 

“就是一切如常,不过是一切就像原本应该的那样,你和莱姆斯住在一起,戴着婚戒,同进同出,自然会有人觉得不对劲,然后去找证据证明你和詹姆只是朋友。”莉莉说的很简单的样子。

 

“他们真闲。”小天狼星评价道。

 

“是很闲。但这样你们什么都不需要做,只需要正常生活,自然会有人把你们的日常拍下来发在网上,证据多了就会变成真的。”莉莉看着小天狼星,似乎是在把选择权交到他手上。

 

“你的意思是要我住在莱姆斯这儿?”小天狼星这次抓住了重点,詹姆还没等他说完就反问他,“你不愿意吗?”

 

“不,不是。”小天狼星慌忙看向莱姆斯解释,“我只是,这,这太麻烦……”

 

“没关系。”一直都没参与讨论的莱姆斯朝他笑笑,“这也是帮我自己解决麻烦,估计编辑或者合作方很快就会问到我了,即使他们不问也难免有疑惑。”

 

“但这麻烦是我惹来的。”小天狼星看起来颇为心虚,詹姆拖着椅子朝他那边挪动了两步,“我和莉莉给你们买了生活用品,你们这两三天先别出门,然后一起去采购就好。”

 

“这些东西够我们吃一个星期了。”莱姆斯看着餐桌和地上的购物袋说。

 

“其实有个袋子里是他的衣服。”詹姆得意地挑眉,“优秀的伪装对吧?”

 

“先不出门是为了?”小天狼星当然对这个计划没意见,他只是想搞的更清楚一点。

 

“勾起他们的好奇心,然后他们就会发现你们在同一个屋子里待了很久,至于做什么,他们自己会想象的。”莉莉耐心地解释。

 

“行……不对,不行!”小天狼星突然大声说,其他三个人都被他吓了一跳,“不能不出门,莱姆斯下午得去诊所。”

 

“不需要去的。”莱姆斯有些无奈地反驳。

 

“我刚刚查过NHS了,我没记错,如果你发作的话,是需要去复诊的。”小天狼星一副别想蒙我的表情看着莱姆斯,詹姆和莉莉对视一眼,一致认为他们该离开了。

 

“建议不是要绝对遵守的,兄弟。”詹姆站起来拍拍小天狼星的肩,“我们今天还有别的计划呢。”

 

“那我们就先走了,莱姆斯。”莉莉也轻轻抱了一下莱姆斯跟他告别,“你好好休息吧。”

 

“谢谢你们。”莱姆斯报以微笑,小天狼星送他们去门口简单打过招呼之后就关上门回来,冷脸盯着莱姆斯不说话。

 

莱姆斯莫名觉得心虚,“吓到你了?真的没事。”

 

“穿外套。”小天狼星固执地说,“我们现在就去诊所。”

 

“我对我自己的身体有判断。”莱姆斯无奈地看着小天狼星去门口取了他的外套又回来。

 

“我们现在有法律关系。”小天狼星把外套递给他,“我有责任对你的健康负责。”

 

莱姆斯拗不过他,只能放下手里没喝两口的牛奶,拿掉毯子换上外套,“只是复诊,我现在没问题了,自己开车去就好。”

 

小天狼星什么都没说,径直拿着车钥匙打开房门。

 

“好吧,好吧。”莱姆斯妥协,“你等我去再拿一只口罩。”

 

————————————————————

 

揭开谜底,登登!

(好吧之前评论区已经有朋友猜到莱姆斯是什么病了,每次都被猜到我很没成就感的。)

 

小狗很紧张,后果很严重。

 

同居生活开始,需要评论助力哦(暗示)

评论(20)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