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wolfstar】谁先爱上他的 11 同居日常

莱姆斯生日快乐!!!!!

 

11.

 

“我们要牵手吗?”下车前小天狼星突然问,莱姆斯似乎是被他吓到了,“什么?”

 

“我说我们要牵手吗?”小天狼星又问了一次,故意看向前挡风玻璃,“演戏演全套。”

 

莱姆斯低头看了一眼两个人的手,戒指还明晃晃地在指根招摇,他毫不怀疑自己如果真的答应了,会在超市的某个角落突发心脏病猝死,为了他的身体健康,他想自己最好还是离旁边这个人远点,“不用了吧,有这个就好。”

 

小天狼星看他晃了晃手指,只觉得心被抓了一下,故作轻松地说,“那就走吧,今天需要买什么?”

 

“其实不需要买什么。”莱姆斯说着打开门下车,“上次詹姆和莉莉拿来的东西都没吃完,但我列了个清单。”莱姆斯从车后座拿出一个超市的环保袋,里面还装了叠得整整齐齐的几个袋子,“大概买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就好。”

 

小天狼星也下了车,趴在另外一边车顶上朝莱姆斯伸手。

 

“干嘛?”莱姆斯见他不说话问他。

 

“清单。我帮你拿。”

 

“只是一张纸。”莱姆斯的语气就像在哄孩子。

 

“我来拿着,快点。”小天狼星勾了勾手指,莱姆斯无奈地把那薄薄一张纸从购物袋里拿出来递给小天狼星,“别弄丢了。”

 

“开玩笑,我怎么可能弄丢。”小天狼星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帅气地拍了张照,“好了,我们走吧。”

 

“你这是作弊。”莱姆斯无奈地锁上车门。

 

“我这是擅于利用不同的工具。”小天狼星咧嘴笑起来。

 

他们很快就买齐了莱姆斯清单上的东西,购物车还显得有些空空荡荡,小天狼星不想太快就回去,他被憋在家里好几天了,虽然莱姆斯说他照常去工作室也没关系,但他还是坚持要跟莱姆斯一起出门。

 

“再买点什么吧。”小天狼星仔细地一排一排地观察货架,不放过任何一点自己可能感兴趣的事物甚至是儿童玩具,莱姆斯也不催他,就推着购物车跟在后面,顺手拿一些零食放在车里。

 

直到小天狼星在冰柜前停留了过于久,他才忍不住凑到旁边去看他在做什么。

 

小天狼星一手拿了一盒蛋糕,看看左边的盒子,再看看右边的盒子。“你在做什么?”莱姆斯问他。

 

“看看有没有你过敏的食物。”小天狼星说着举起右手那个想问什么,莱姆斯提前作答,“这个没有,另外那个有,但你可以买,我不会误食的。”

 

“那就这个吧。”小天狼星把左手的蛋糕放回冰柜,潇洒地把右手那盒丢进购物车,顺手就推起来,“好了,我再去买点酒。”

 

“你不想买那个吗?”莱姆斯又看了一眼他放回去的那盒蛋糕,小天狼星一步一顿地等他,“不是我喜欢的口味。”

 

两个人一人拎着一个购物袋上楼,莱姆斯在门口找钥匙,小天狼星歪头靠在墙上问他,“你觉得会有用吗?”

 

“我们住在一起吗?”莱姆斯找出钥匙开门,小天狼星伸手帮他扶着,“就所有我们做的这些事?”

 

“就算没用,过几个月他们也该忘掉了。”莱姆斯把购物袋放在门口的地上,“只要你不介意睡客厅,我可以收留你到继承流程结束。”

 

“我没说我介意睡客厅。”小天狼星放下手里的袋子直接坐在自己的床上,还招呼莱姆斯一起坐过来,“电影之夜?”

 

“今晚吗?你可以自己看,我要赶稿。”莱姆斯换了舒服一点的衣服出来,把两个购物袋都拎到冰箱旁边准备整理。

 

“赶稿,又要赶稿。”小天狼星用抱枕捂住自己的脸,他就是因为莱姆斯要赶稿才睡在客厅的,当然,是他自己提出来的。

 

他当时十分体贴地问莱姆斯自己睡在他的书房会不会影响他工作,没想到得到了莱姆斯毫不客气的肯定的答案。

 

小天狼星完全没考虑过莱姆斯真的嫌弃他的可能性,一时有些无措,“那我,要不然住客厅吧。”

 

“你没关系吗?”莱姆斯原本是在考虑自己搬到书法住的,反正床只是窄了一点,床垫甚至还是当初小天狼星和詹姆一起赞助的,除了用衣柜麻烦一些对他也没什么影响。

 

“呃,我。”小天狼星骑虎难下,站起身比划了一下沙发的长度,又走进书房里比划了一下床的长度,就迷迷糊糊地决定把这两个大件掉个个儿,然后他就算正式住在客厅了。

 

小天狼星一直没得到回答,抬起头看到莱姆斯还在整理,已经到冷冻室了,他无聊地刷了一下手机,又站起身去门口换掉外面的鞋,他得赶快养成这个习惯,莱姆斯需要干净的环境。

 

“又要赶稿是因为我没做完。”莱姆斯拿着两个空购物袋准备放到门口,说真的,小天狼星搬来的这几天他效率出奇的高,这不符合他的想象,毕竟就算他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多一个人在客厅里翻箱倒柜,一会儿放音乐,一会儿给詹姆打电话,一会儿又对着傻兮兮的综艺节目大笑就足够让他分心了,更何况这是小天狼星。

 

但事实是,一直搁置的工作进程确实被加快了。

 

“所以你这段时间住在这儿,你的工作怎么办?”莱姆斯转头看又重新回到床——兼职沙发上的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正准备打开电视,下意识地回他,“谁?我?我有工作吗?”

 

“该死的富二代。”莱姆斯努力克制自己想翻白眼的冲动,走到书房门口又转过身,“小天狼星。”

 

“怎么了?”小天狼星举着遥控器问他。

 

莱姆斯叹了口气,“有的时候我真好奇我上学的时候是怎么忍住没把你掐死的。”

 

“哦,可能是因为上学的时候詹姆比我要过分的多?”小天狼星一本正经地回答,“说真的,如果莉莉认识的是上学时候的他,我可不觉得他能追到莉莉。”

 

倒也是,莱姆斯想,他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酒我放在冷藏了,我去画稿子,进来前敲门。”

 

“不会打扰你的。”小天狼星跟他挥挥手,仿佛一个寄养在他家的青少年,明知道他会闯祸,但是也只能做出信任他的表情来。

 

“那你最近就没有订单要做吗?”莱姆斯还是没忍住在走进书房前问他,小天狼星把放在挑选电影上的注意力分出来一点给他,“有啊,但是找我下订单的人知道我的工期。”

 

确实知道他的工期,莱姆斯无奈地关上书房门,小天狼星的工期就是看心情。

 

小天狼星敲门的时候莱姆斯在给画稿扫描,机器发出嗡鸣声努力工作,莱姆斯暂停努力工作对着机器发呆。

 

“莱姆斯?”在门外敲了第三次门的小天狼星开始紧张,思索自己要不要进去的同时又重重敲了几声,莱姆斯如梦初醒,揉了揉脸去给小天狼星开门,“怎么了?”

 

“没事吧。”小天狼星认真地盯着他的脸,莱姆斯摇摇头,“没事,只是在发呆,没听到。”

 

“哦,我是想来问你晚餐要吃什么。”他指了指窗外,莱姆斯转过头,虽然外面还十分明亮,但太阳开始下落了,他转了转有些僵硬的脖子问小天狼星,“几点了?”

 

“六点半。”小天狼星看他的动作总有一种想伸手帮他揉揉的想法,莱姆斯又开始活动肩膀,“那是该做饭了。”

 

“我们买了肉,我可以做。”小天狼星把手扶在门框上省得自己去碰不该碰的地方,“可以喝一点酒,我是说我自己,你不能喝。”

 

“我没说我要喝酒。”莱姆斯推了推他的胳膊,“走吧,我跟你一起做,做点土豆泥?”

 

“我要加淡奶油。”小天狼星松开手跟莱姆斯一起去厨房。他不喜欢做饭,做出来的食物只能算能吃,跟詹姆一起住两个人都大部分靠外卖或者去店里吃解决,忙一点的时候还有超市冰柜里种类丰富到让人眼花缭乱的速冻食品,反正他们两个都不在意钱,

 

但莱姆斯不同,他活的又健康又认真,很多做他们这个行业的人都飘在天上,可莱姆斯就那样安安静静地在地上过他的小日子,就足以把小天狼星从天上吸引到地上围着他转。

 

跟莱姆斯一起做饭激起了小天狼星前所未有的表现欲,更何况他专门从超市里挑了肉回来——很贵,但物有所值。

 

他们的土豆泥也是买来的预制产品,但莱姆斯有他独特的调味方式,小天狼星在大学时吃过一次就爱上了这个味道,莱姆斯每次做的时候他都会去蹭上一份,久而久之莱姆斯也习惯了每次多做一份,就算小天狼星不在宿舍也帮他先放在冰箱里,直到他们毕业。

 

小天狼星把第一片肉放在锅里的时候他的手机在客厅里响起来,莱姆斯正在洗他们用过的厨具,准备擦手去帮小天狼星拿过来,小天狼星却说,“不用理它,最近没什么事。”

 

于是莱姆斯继续洗碗,然后他自己的手机铃声又隐隐约约地传过来。“我有种预感。”莱姆斯看了小天狼星一眼说,小天狼星点点头,“是詹姆。”

 

“我还是去接了吧。”莱姆斯冲洗干净自己的手说,“他可不会放弃的。”

 

“莱姆斯!你有听到我说话吗!”莱姆斯一脸嫌弃地举着制造噪音的手机走进厨房才回答他,“现在小天狼星也听得到了,你说吧。”

 

“你们的照片!照片!真的有人发了,你们还没看吗?!你们的评论区都非常精彩。”詹姆大概已经激动地跳起来,听声音他像是在工作室,“你们没点反应吗两位?干得漂亮啊!”

 

“知道了,在做饭,等我们吃饭的时候再说。”小天狼星全心全意地盯着锅,莱姆斯也就不再打扰他,转身走出厨房同时关掉了扬声器,“好了,我们知道了,等一下就去看。”

 

“哦,你们现在不看会很可惜的。”詹姆刻意地拖长音调,“你们绝对想象不到他们现在在讨论什么。”

 

“但我想象的到你现在在做什么。”莱姆斯心想,你快要撞上你的工作台了。

 

“什么?嗷!老天啊!我的齿轮!”詹姆那边传来叮铃哐啷的动静,莱姆斯满意地笑起来,“知道了,你忙吧,我先挂了。”

 

————————————————————

 

每次一到写过渡章节就非常紧张并且辗转,但今天是莱姆斯生日又一定要写完。

在更新的过程中,完善了很多在最开始想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没想到的小设定,小细节,而我又是一个絮絮叨叨的人,大概这篇文会比原本想象的更长一些。

不过没关系嘛,我很喜欢絮絮叨叨他们的生活。

 

让他们在千万个平行宇宙中代替我爱莱姆斯。

 

生日快乐呀。


评论(17)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