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鵺的做梦时间

是一场梦的开始
凹3:ANightBird
wb:阿鵺的drama时间
晋江:阿鵺的做梦时间

【wolfstar】谁先爱上他的 17 魔盒的两面

17.

 

“小天狼星!”詹姆在外面砸门,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只是对视了一眼,小天狼星就下意识往沙发里缩。

 

“你是怎么跟詹姆说的?”莱姆斯快速站起来问他,小天狼星摇摇头,莱姆斯无奈地撇嘴,然后大声回答外面完全没打算停的詹姆,“知道了就来。”

 

“我都快忙疯了,你在月亮脸家躲清闲是吧?”詹姆举着一沓厚厚的打印纸,看起来如果开门的是小天狼星就准备直接丢在他脸上,但站在他面前的是莱姆斯,他顿了一下收回手,悻悻地从莱姆斯身边挤进门,“小天狼星!”

 

“在书房。”莱姆斯关上门好心给他指路,詹姆直奔书房,一把掀掉小天狼星盖在脸上假装睡觉的本子,小天狼星心疼地嚎了一声,被詹姆用文件夹砸头又嚎了一声。

 

听起来这就算出气了,莱姆斯慢慢悠悠跟过去靠在门框上,丝毫没意识到自己这个动作跟小天狼星有多像,“喝点什么吗?”

 

“有冰柠檬水吗?谢谢。”詹姆扶了一下自己气到歪掉的眼镜,但对他的整体造型没什么帮助,他的头发看起来更生气,莱姆斯把目光转向詹姆对面抱着本子夸张地吹吹的小天狼星,“你呢?”

 

“和他一样,谢谢。”小天狼星又把本子往怀里塞了塞,莱姆斯转身去厨房,隐隐约约听到他们已经开始正常的交谈,只不过没维持两分钟,就换成詹姆大呼小叫起来。

 

“你怎么搞的?!”莱姆斯再一次进去的时候詹姆还在反复发问,他把两个杯子分别塞给一坐一站的两个人,自己坐回到椅子上,“詹姆,冷静,小声点,我要被投诉了。”

 

“我怎么冷静。”詹姆降低了音量,但用上了更夸张的气声和表情,“告诉我这没很严重,你还能拎着酒瓶子去打架。”

 

“事实是他现在连摩托车都不能骑。”莱姆斯好意提醒,小天狼星肉眼可见的蔫儿了下去,嘴里还在反驳,“医生说我恢复得很好。”

 

“但也只能做简单的动作和康复训练。”莱姆斯丝毫没想过放过他,詹姆在两个人面前跳脚,“康复训练?!小天狼星?!你告诉我你最近是去仓库赶进度了?!”

 

“冷静,好兄弟,没月亮脸说的那么严重,真的没有。”小天狼星伸出自己的左手动了动,但也只是简单的抓握,詹姆不跳脚了,改成抓自己的头发,“上帝啊,还来得及吗?”

 

“放心吧,我已经都完成了。”小天狼星拍了拍身旁的位置,“已经这样了,你骂也骂过了,来坐下慢慢聊。”

 

“完成了?!”詹姆猛地停下自己的手,“你不是还有、”

 

小天狼星抢在他这句话说完之前就打断他,“没有了,都完成了。是要看合同吧?光用合同砸我脑袋可没用。”

 

“补充条款的最后一版。”詹姆把手里的那沓打印纸递给他,小天狼星右手拿着杯子,下意识用左手去接,被莱姆斯从在半道上就接了过去,然后自然地伸手要他的杯子,等他把杯子递给莱姆斯,才拿到那些文件。

 

“不然我们去客厅吧。”小天狼星站起身,“去餐桌上看,月亮脸,我需要红笔。”

 

莱姆斯从架子上抽出一支递给詹姆,詹姆有些不好意思地笑起来,“抱歉,我太心急了,刚刚打扰你工作了。”

 

“没关系。”莱姆斯笑着说,“帮我关上门就好。”

 

詹姆如释重负,一边说着一边往外走,莱姆斯拦住他把小天狼星的杯子塞在他手里才放他离开。“太感谢你了莱姆斯。”詹姆把门关到只剩一条缝的时候突然把脸挤在缝隙里说,“没有你我们可怎么办啊。”

 

莱姆斯的回应是一个不相上下的鬼脸。

 

书房里又只剩莱姆斯一个人了,他松了口气,这种情景在这些日子里越来越难得,小天狼星越来越少打开电视娱乐,哪怕不画画也要从书架上抽本书赖在书房的沙发里,反正他什么书都看,连莱姆斯曾经出版过的那些儿童绘本都看得津津有味。

 

这让莱姆斯几乎没时间消化自己的情绪,那些由小天狼星带来的,挥之不去的情绪。

 

他一直在等待第二只靴子落下,但小天狼星就像什么都没发生,或者说,他在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假装他没有看到自己画他的本子,假装他没有得知自己见不得光的心意,假装他们现在住在一起的局面只是迫于形势,假装从最开始自己答应这件事就没一点私心。

 

所以莱姆斯也只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配合小天狼星演这场亲密无间的戏,即使他脑子里塞满了成千上万个问题,也没办法对着小天狼星问出口。

 

而答案无非是两个,小天狼星喜欢他——这绝不可能除非他这些年都在做梦,和小天狼星想拒绝他但无从开口,不然他怎么可能压抑住好奇心,不问问莱姆斯为什么画了那么多他的画像。

 

还能是为什么。莱姆斯仰头靠在他斥巨资购买的人体工学椅椅背上,忍不住用手挡住眼睛,还能是为什么,因为他觉得自己是个变态。

 

倒也说不上这么严重,但小天狼星肯定已经盘算好了,现在大概念及自己帮了他这个忙,还有这么多年的朋友的情谊上没说什么,现在詹姆找来,他很快就能有一个再正当不过的理由——比如忙着和他们两个个人展有关的工作,搬回去或者再找地方住会更方便什么的,然后体面地退出自己的生活。

 

或者说让莱姆斯能体面地退出他的生活。

 

是一种接近残忍的仁慈。莱姆斯平静好情绪才站起来,他早就知道美梦会醒,但是自然醒和被冷水泼醒是不同的,他宁愿假装自己醒来时还能带着笑。

 

然后?醒了之后的事还是之后再说吧。

 

莱姆斯又深呼吸了几次才走出去,走进客厅的时候小天狼星认真地对着莱姆斯看完会昏阙的合同品味着,看起来十分商务精英的样子,虽然一只脚还踩在椅子上。詹姆在一旁已经开始玩起手机,可见他确实需要小天狼星来解决他的这一块心病,虽然莱姆斯完全不理解这两个物理意义上富到流油的人为什么不愿意花一点“小钱”来找专业的律师做这种事。

 

小天狼星就是专业的,曾经詹姆建议他把他的入职合同给小天狼星看看的时候这么说过,但莱姆斯对小天狼星的专业程度一直都没有过可考量的认知,现在看起来倒像模像样的。

 

“还需要柠檬水吗?”莱姆斯问他们,小天狼星都没回头,詹姆把手机放在餐桌上朝他笑,“不了,谢谢,看完这一部分我们还得去仓库一趟。”

 

“谁说要跟你去仓库了!”小天狼星一边说一边还在纸上写着什么,“我没答应你。”

 

“不行,我必须去。”詹姆伸手推小天狼星的后脑勺,“你现在失去信任了大脚板,我得看看我们的展是不是真的能开起来,而且对方也在确认我们最后租用的展厅数量。”

 

“全部。”小天狼星用左手手背蹭了蹭自己的后脑勺,“我已经说过好几次了全部。”

 

“还有两个展厅没东西可放你知道吧?”詹姆在他身后做出掐他脖子的动作,莱姆斯被他逗笑,努力不发出声音。

 

“知道了知道了。”小天狼星抬起手往后扬了一下,笔差点戳到詹姆,詹姆忙不迭躲开,又报复地冲上去猛地拽了一下小天狼星的椅子,木质的椅子腿在木地板上发出凄厉的惨叫,小天狼星整个人晃了一下,因为重心不稳往前面倒去,下意识就用手撑在桌边。

 

接下来的事詹姆的大脑都没反应过来,有个人从他身边掠过然后小天狼星的左手就被人抓了起来,他还没看清,小天狼星的手就又被放下,紧接着詹姆自己的后脑上就被人来了一下,同样的,小天狼星也挨了一巴掌。

 

“你们两个不要在我这里拆家。”莱姆斯警告他们,詹姆对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莱姆斯满怀敬畏,老老实实坐回到椅子上,接着催促小天狼星,“听到没?莱米让你快点搞完。”

 

“我可没听到莱姆斯说这话!”小天狼星左手还保持着莱姆斯松开他的姿势,右手又在纸上留下一道痕迹,詹姆还想说什么被莱姆斯打断,“你们两个保持安静,我要工作,需要什么自己拿。”

 

“好的好的。”詹姆摆出笑容,目送着莱姆斯离开客厅。

 

“呼。”詹姆拿起手机继续看刚刚的那个视频,“莱姆斯很关心你嘛。”

 

“有吗?”小天狼星反问,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嘴角不要变化得太过明显。

 

“怎么没有?”詹姆专心致志看着手机,完全没发现小天狼星心口不一的表情,“看到他刚刚有多紧张你了吗?我只是开了个玩笑!”

 

“你声音再大点莱姆斯就又要出来跟你开玩笑了。”小天狼星说。

 

等小天狼星大致过完一遍合同,詹姆拿着布满了红色笔记和乱七八糟涂改的纸张怀疑他和小天狼星对“大致”的定义出现了偏差,但他才不管这些,他知道小天狼星看完了然后他们可以找个人跟展馆代表好好谈谈就足够了,而现在是该去仓库的时间了。

 

“所以你到底准备在那两个展厅放什么?”詹姆摘掉自己的头盔,又帮小天狼星摘掉他的,没办法,出门前莱姆斯警告他们两个小天狼星的左手不能太过用力,但什么是太过用力,他和小天狼星心里都没数,干脆就都代劳了。

 

小天狼星戴的还是莱姆斯家里莱姆斯的那个头盔,因为他根本就没把自己的拿回去,连摩托车都还在仓库里停着呢。

 

“真不错,你还没忘记锁门。”詹姆从小天狼星口袋里掏出钥匙把仓库的大铁闸门打开,“但你是怎么关上的?”

 

“我不记得了。”小天狼星去拉电闸,发现他根本就没断电,于是顺手打开灯,“看,我完全不记得做过什么。”

 

“做好的还在楼上吗?”詹姆问着往里面走,路过小天狼星的工作台时突然被吸引,“诶?准备改行了?做木雕?”

 

小天狼星翻了个白眼,“不然我是怎么差点废了自己的?”

 

“我以为你就是玩脱了。”詹姆拿起那块还不成形的木头说,“你准备做什么?要展出吗?”

 

“别看到什么都想着你的展。”小天狼星从他手里夺下那块让自己狼狈不堪的木头,“做着玩的。”

 

“那我现在应该想什么?”詹姆的视线又被什么吸引,脚步也跟着挪动,“想你那两个空展厅打算放什么?那才不是我该想的事。这是什么?”

 

他停在一个一人高的立方体前面,上面用布罩着,但布被什么东西挂住了,从露出来的地方能看出来布是搭在一个大木框上的,而里面真正被保护的,是一座精细的石雕。之所以说它精细,是因为只看露出的那一截指尖就能看出作者在这个作品上下了大功夫,形态自然,表面打磨细致,但又不失纹理感,甚至他在这个距离就能看出指尖有不太常见的轻微变形和老茧。

 

“这就是你给那两个展厅准备的惊喜吗!”詹姆弯下腰试图从缝隙里一探究竟,小天狼星的手不知道从哪钻出来,一把把布扯下,让里面的作品重现被遮挡得严严实实。

 

“喂!”詹姆不满地抬头看他,“别这么小气嘛!你做的什么我没见过。”

 

“不是这个,还没做完。”小天狼星有些不自然地解释,一只手紧紧把布和木框握在手心,生怕詹姆控制不住好奇心一把掀开,“你要看的东西在上面,我还在调整灯光。”

 

“你之前跟我说过的那个!你真做出来了?”詹姆眼睛又亮起来,“快带我去看看。”他说着就往楼上跑,绕过障碍物的姿势十分滑稽,小天狼星确认他真的被转移注意力才松开手,同时也松了一口气,手不自知地在布上轻轻拍了两下。

 

“在第二间,你等我一下,先别开灯。”

 

————————————————————

 

大概这件事现在在莱姆斯心里就是潘多拉魔盒,而小天狼星已经打开了,他还不知道后果。

 

我不是单虐莱米一个哦,小天狼星你也别想跑,等着吧,嘿嘿。

 

好困了,今晚没力气回前面的评论了,但你们不会因为这个就不评论我吧?不会吧?如果没有的话我会哭哦(呜呜。


评论(15)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